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南山集团所属纺织服饰公司成中服协联盟首批成员
时间:2016-06-09 10:26:22  来源:重庆晚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中国服装协会发起,联合多个产业相关协会、科研院校和龙头企业的“中国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正式成立,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成为该联盟的首批成员。本次联盟成立大会共吸收24家单位为联盟成员并在成立大会上进行了奖牌颁授,南山纺织服饰代表领取了奖牌并参与了行业交流活动。

  本次联盟成立旨在实现我国从“服装大国”到“服装强国”的战略转变,从“规模效应发展”到“价值发展”,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同时整合服装智能制造领域的共性技术研发,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加速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应用。

  目前,在“中国制造2025”作为中国版“工业4.0”的大背景下,借助智能制造、两化融合促进地区及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已成为业内共识。通过生产过程的柔性化和智能化,提高劳动生产率、节能降耗水平,建立创新、高效、智能的产业系统,也成为各企业的重点探索方向。

  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服装行业的探索和创新升级,本次中国服装协会智造联盟的成立与南山纺织服饰探索转型升级的做法互相契合。公司目前已经使用了智能服装吊挂系统,同时正在积极探索高级订制“云平台”的建设工作,“两化融合”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后期公司将继续加大智能制造区域的探索与投入,并大力推进公司智能化设备配置,同时加强行业合作及新方法融合,推进公司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提升生产效率,实现产业升级及生产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