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利丰出售了亚洲的分销业务
时间:2016-06-29 15:54: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全球採购巨擘Li & Fung Limited出售了其亚洲的消费和医疗保健经销业务,此举将使经营重点聚焦于其核心贸易和物流业务。

  Li & Fung 表示,LF Asia Distribution被以3.5亿美元售予大昌行集团(Dah Chong Hong Holdings Limited),它预计在本(2016年)6月底前关闭,该笔收入将用做营运资金,并加强其资本结构。该协议内容不包括其物流和美容业务。

  Li & Fung是总部位于香港的集团企业,专为Wal-Mart、Kohl's 及Target之类的大客户做採购,2014年改变企业策略,专注于核心的轻资产供应链业务。最近的这笔交易,使该集团业务集中于採购和物流,并偿还一些债务。

  The LF Asia Distribution是在2010年自Integrated Distribution Services Group手中收购,併入Li & Fung的体系。

  Li & Fung总裁William Fung表示,分销业务已有40多年的歷史,其中包括在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排名领先的消费和医疗保健分销商。LF Asia Distribution与DCH的优势可以相辅相成,我相信这项协议对DCH及Li & Fung双方都有助益。

  “在过去五年,我们的分销业务已成为Li & Fung的一部分,我要感谢其管理层和员工在这段期间的奉献和辛勤工作”。大昌行这个跨足汽车到食品及物流业的综合集团,在单独的声明中表示,收购LF Asia将扩大自己的消费业务,在其汽车和消费产品之间创造“更好的平衡”,并扩展了公司企业的地理版图。

  DCH非执行主席的张极井表示:“我们非常高兴LF Asia Distribution裡一流人才与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加入DCH。双方的业务互补性很强,我们期待在业务合併后一起共同努力。

  根据协议条款,合併后的第一年,LF Asia Distribution 将继续作为一个单独且独立运作的实体,其员工也将成为DCH的员工。

  今(2016)年3月,Li & Fung看到净利下滑表示今年是其“充满挑战”的一年。提出警告其艰难的时刻还未到来,该公司净利下滑4.6%,而成交量下跌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