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中国品牌维格娜丝57亿收购韩国青少年服装 Teenie Weenie
时间:2016-09-05 18:02: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韩国时尚零售集团 E-Land Group(衣恋集团,下文简称 E-Land)将出售旗下青少年服装品牌 Teenie Weenie,买方为中国女装集团维格娜丝时装股份有限公司,交易价格约 57亿元人民币。此次出售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削减债务。

 
成立于 1980年的 E-Land 是韩国最大的服装零售商,该集团表示这笔交易预计将于年底完成。交易完成后,衣恋集团的债务资本比率将减少三分之一。
 
韩剧和韩国流行音乐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得益于此,韩妆和韩国流行服饰在中国大热,中国对韩国产品的需求激增是维格娜丝收购 Teenie Weenie 的重要原因。
 
 
 
E-Land 的副总裁 Lee Gyu-jin 向路透社透露,韩国时尚公司总是紧跟时尚潮流,Teenie Weenie 不仅具备韩国服装品牌自身优势,同时作为外国品牌也成功在中国实现本土化。
 
Teenie Weenie 于 2004年进军中国市场,主要消费对象是青少年和 20岁出头的人群,该品牌的休闲服饰在市场有着不俗的竞争力。Teenie Weenie 在中国约有1400家店铺,年收入达 4200亿韩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
 
在上交所上市的维格娜丝(股票代码: 603518)是一家中国高端女装品牌,当前市值约46亿元人民币。维格娜丝创始于 1997年,融合中西方设计,运用高品质面料为都市女性打造时尚优雅的时装。维格娜丝将会在今天晚些时候发布一份声明,阐述交易细节和支付方式。
 
维格娜丝曾在今年年初表示,该公司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 1.35亿美元来进行投资。
 
本次交易中,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担任 E-Land 的顾问,中信建投担任维格娜丝的顾问。
 
另外,E-Land 表示,由于交易价格存在分歧,他们终止了与美国私募基金 KKR关于出售 Kim’s Club 连锁超市的谈判协议。Wire service Yonhap 曾报道,E-Land 对交易金额的期望值是 7000亿到 1万亿韩元之间。
 
关于衣恋集团
 
韩国衣恋集团(E-land Group)是韩国最大的综合性零售商之一。集团的主营业务为时尚商品及服饰零售业,同时也涉足酒店、餐饮经营、建筑与地产、室内装修和电子商务。集团的主要海外市场包括中国等具有潜力的高增长国家。从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衣恋已入驻国内主要城市的大型百货商店和购物中心并运营着6,900家直营店。2015年衣恋集团的年销售总额达到人民币约7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