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信合棉业—“绿天使”以科技创新为本 做新时代绿色环保棉花供应商
时间:2016-12-13 20:52:47  来源:东方网  共有条评论

  2016年12月13日,哈密信合棉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系统成功挂牌上市(证券简称:信合棉业 证券代码:839900)。作为新疆兵团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此次挂牌上市不但进一步提高了信合棉业的竞争力更加体现了的市场价值和市场潜力。

  信合棉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淑静女士、总经理朱金武先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中心

  哈密信合棉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15日,注册资金1.4亿元,资产总额29778万元,所属子公司6个,其中全资子公司3个,控股子公司3个。经十余载蓄势,已成为一家从事棉花种植、收购、皮棉加工、纺织、印染、成衣、服装定制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信合棉业拥有完善的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和规范的市场运营机制,已获得ISO9001质量认证。公司现有注册商标:“信合”“双银”“银信”“绿天使”“E匠CHINA”“ 英佰伦斯”等品牌

  积极响应“十三五”国家政策,科技创新带动新疆经济发展

  新疆是国家优质棉种植基地和纺织服装生产基地,是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带的主要省份。为了稳定新疆、振兴新疆纺织业,国家给予大力的政策支持,引导内地纺织企业转移新疆发展。随着大批纺织服装企业的入疆,新疆纺织行业由于缺水,无法解决印染的问题尤为凸显。

  哈密绿天使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是哈密信合棉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2015年哈密绿天使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了“棉纤维阳离子改性无盐无碱染色”技术,该技术攻克了“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的问题,生产过程中不添加盐、碱、固色剂等化学品,生产出的色棉具有无毒、无害、不掉色等优点,对皮肤无刺激、无伤害,可广泛用于医疗卫生、贴身衣物、美容等,该技术是在棉纤维染色前用阳离子对棉纤维进行改性,在染色环节不用高温(水温不超过60度)、不用漂洗(用水量是传统用水量的10%)、生产用水全部循环使用(染色后的水是清水,对外不排放,对环境没有污染)、染后的纤维不掉色。

  哈密绿天使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棉纤维阳离子改性无盐无碱染色”技术的运用,不仅突破了新疆纺织行业“缺水”、“无法解决印染问题”的瓶颈,还推动了新疆纺织行业的发展,促进新疆地区人员的就业,为维护新疆稳定做贡献。

  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政策,筹建“第十三师健康生态纺织园”

  为贯彻“一带一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结合国家大力发展西部棉纺织服装产业链的政策,以及自治区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百万人就业的发展规划,哈密信合棉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出资方,在兵团第十三师投资建设“第十三师健康生态纺织园项目”。

  “第十三师健康生态纺织园项目”是一项全产业链项目,是集纺、织、纤维改性、成衣等产、学研一体化的健康生态纺织园,以健康生态为理念、以高新科学技术为核心,园区内设计以水循环利用、上下游废料分类回收、废棉废纱废布统一处理、冷热节能运用等为环保标准,以先进技术如:纤维微观察技术、低念纱技术、磁悬浮纺纱技术、塞洛紧密纺技术、不上浆技术、纤维改性技术、无污染色技术、3D编织技术等为依托,先进合理的设计将使整个纺织产业从传统三高一低(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的传统产业,提升为三低一高(低投入、低消耗、低污染、高效益)的环保高科技生态产业。第十三师健康生态纺织园项目,符合国家及行业界的要求,第十三师健康生态纺织园的建成,将成为全国纺织行业传统转型的示范园区,也对目前纺织业怎样走出面临的困境指明了方向。

  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4000余亩,分三期完成,完成后提供就业岗位近8000个,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业的发展,促进新疆地区人员的就业,为维护新疆稳定做贡献。

  紧跟“一带一路”发展步伐,成立“互联网+服装定制”公司

  哈密爱尔美服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是哈密信合棉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致力于打造中产阶级轻奢服装定制的互联网运营企业。公司实现O2O服务模式,将线下实体体验店、网络平台、跨区域、跨境销售高度整合,开展线上下单线下体验,建立大量的消费者数据库。引领中国中产阶级的服装定制时尚消费潮流。2015年10月正式成立启动,完成管理软件的开发运营,实现PC端和移动互联网及手机APP三网联合,线下由体验店为客户量体,通过互联网进行数据传递、结算、分析、客户管理等,实现客户在第二次消费时直接在线上移动端选择产品下单,定制的产品即可在很短的时间就能送货上门,为消费者提供便捷舒适的消费体验。

  信合棉业科技创新,全面推进企业生态建设

  生态文明建设在当下成为影响国计民生的重大课题,摆在经济建设的首位,在此背景下,信合棉业在“十三五”期间从建立机制、技术和产品到循环经济全面推进企业生态建设。信合棉业的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实现了纺织服装向低碳环保发展迈进了一大步。制定了行业的“五个新”——新技术、新业态、新理念、新模式、新秩序,成为行业标杆。信合棉业积极投身全球化竞争的战略转型浪潮当中,对产品进行再加工,以高品质复合化,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撑起印染行业“十三五”绿色发展的科技担当。信合棉业通过科技创新将撑起印染“十三五”绿色发展,更成为承接东部地区产业向西部地区转移的创新技术受益企业。

  信合棉业立足新疆、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推动西部建设

  哈密信合棉业股份有限公司身处西部地区,立足新疆传统产区,掌握丰富的纺织原料,具备竞争力更强劳动力市场、自然资源优厚、地理位置得当、市场规模和优惠政策以及良好的基础设施等等优势都成为信合棉业进入下一个飞速发展的前提条件。同时为建设西部地区,强大实体经济,进一步优化工业产业结构、完善工业产业布局、扩大就业机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壮大地区经济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