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8中国国际时尚设计论坛在海宁举行
时间:2018-06-27 10:07:28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共有条评论

   6月26日,2018中国国际时尚设计论坛在海宁皮都锦江大酒店举行。

  本次论坛围绕“设计驱动·时尚生态”主题,探讨如何依托海宁时尚产业打造设计生态产业链,共谋中国时尚产业未来发展。

  论坛由中国服装协会、海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海宁皮革产业省级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协办,并获得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译共享的支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服装协会顾问蒋衡杰,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周一奇,国际毛皮业协会董事及监事会主席王象志,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国强,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轻工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京宁,海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俞亚明,中国服装协会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董嘉鹏,意大利迪切萨雷品牌空间设计人兼设计总监Luca di ceasare,康泰纳仕时尚设计培训中心执行总监DOMINIQUE SIMARD,岚景时尚商品总监村山丰,意大利拉佛罗伦萨公司总裁Enrico,意大利知名设计师、ARMANI原品牌总监Claudia,海宁皮革城董事长张月明以及全球知名设计机构、设计工作室、平台负责人及品牌企业、时尚买手、集成店主,相关时尚及行业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陈国强主持。

  浙江省委省政府将时尚产业列为支持全省经济发展的八大“万亿产业”之一,在此背景下,海宁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积极“打造时尚潮城、争做全国时尚第一城”的战略发展目标,举全市之力以更高远的站位谋划时尚经济和时尚产业发展。

  俞亚明在致辞中表示,海宁皮革时尚小镇是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海宁市政府历来重视皮革产业发展,专门制定了皮革裘皮产业发展五大工程,加快皮革产业向时尚创意产业转型。如今海宁已经形成了设计资源高度集聚、商贸不断拓展,新品牌快速发展,今天来自全球的时尚创意聚集在海宁,是对海宁皮革产业的认可和鼓励,海宁时尚产业的今天离不开大家的鼎力支持,希望海宁企业家和设计师再接再厉,做好设计跨界融合,重视品牌成长,引领产业发展,共创产业发展美好明天

  “设计是时尚的灵魂。”李京宁说,今年1~5月份,浙江省时尚产业增加值12.4%。从设计到品牌,从制造到市场,近年来浙江时尚产业得到高度发展,作为时尚产业发展高地,海宁皮革裘皮产业发展迅速,尤其是设计走在前列。他表示,希望借助海宁中国国际时尚设计论坛,引领浙江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推进省级时尚产业快速发展。他透露,首届世界时尚大会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将于明年在杭州召开。

  在观看了昨晚发布的2018/19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流行趋势,陈大鹏深有感慨。他表示,这场趋势发布秀对时尚、设计以及趋势进行了非常完美的诠释。

  “我多次来参加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今年皮博会带给我的感受非常不一样。”陈大鹏说,在上午参观企业的过程中,能看到海宁皮革企业的产品开发、创意设计得到了很大提升,2018海宁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发布的20多场活动,多数是原创设计发布,从中可以看到海宁皮革产业创新发展的势头。今天,中国服装协会与海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18中国国际时尚设计论坛”,以“时尚驱动·时尚生态”为主题,聚焦设计经济、设计创新、设计方法、设计管理和设计共享等话题,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探讨产业发展新变革,也让我们看到了海宁市委市政府在打造时尚潮城,推动皮革皮草向设计创意、时尚策源地转变的努力和行动。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形成了全球规模最大、最为完善的服装行业发展体系,占出口全球三分之一强,支撑着两万亿衣着规模的市场,可以说,这是全球工业革命以来,世界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史上的伟大实践。陈大鹏表示,尽管我国构建了纺织服装行业大国,但服装也是精神文化的产业,体现生活方式,是具有极强的文化属性的产业,与部分时尚产业发达国家相比,我们在文化创意上还有比较明显的短板。

  新时期,纺织服装产业具有了新的定位,是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陈大鹏强调,创意设计是行业构建持续创新力,提升文化创造力和价值创造力非常重要的支撑。

  他建议,要认真深入研究消费变革,尤其是新生代对时尚发展的新要求,同时看到科技发展对设计、方法、理念、模式带来的影响,包括产业链协同创新带来的价值,更重要的是从文化中汲取新的能量,树立文化自信、构筑中国时尚的理念态度,助力纺织服装强国建设。

  论坛期间,海宁皮革城董事长张月明作了《设计驱动下时尚产业发展的海宁机遇》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海宁中国皮革城作为集原辅料交易、设计研发、生产加工、展示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在做强做大的皮革主业的同时,叠加时装产业驱动整个行业迈向高端发展,而创意和设计则是核心的驱动力量。同时,通过时尚趋势发布,既提升了海宁的时尚话语权,也促进了时尚产业的提档升级。未來,海宁皮革城将打造更为完备、更为优质的设计产业服务体系,让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以及设计师品牌扎根海宁。

  随后,来自意大利的迪切萨雷品牌空间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Luca di ceasare就“思维迭代与跨界融合”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指出:跨界,作为一种跨领域进行呈现和表达的方式,在创意产业中的使用越来越频繁,尤以时尚界为主,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合作推出不同作品的方式似乎已成为了一种“现象级”的流行趋势。跨界融合不仅增加了媒体曝光率,同时也为时尚行业带来了新鲜的血液,掀起了时尚界的跨界浪潮。

  随后,來自意大利的迪切萨雷品牌空间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Luca di ceasare就“思维迭代与跨界融合”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中国服装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董嘉鹏、加拿大康泰纳仕时尚设计培训中心执行总监DOMINIQUE SIMARD、曰本的岚景时尚商品总监村山丰,分别围绕“设计转化经济”、“成功崛起的机遇与秘诀”、“快时尚的未來·设计”的主题,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演讲。“原译共享”总经理潘风雷提供了本次论坛的案例分享,他以“从设计共享到消费共享”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潘风雷结合“原译共享”的运营理念,及工作中所碰到的一些问题和经验分享给业界同仁。

  论坛期间还进行了意大利“设计师之家”落户海宁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