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人大代表刘曰兴:转型升级迎来纺织业发展春天
时间:2017-02-16 09:22:41  来源:海外网  共有条评论

  山东省人大代表、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曰兴。

  2月12日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山东会堂胜利闭幕。山东省人大代表、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曰兴作为一名来自纺织行业的人大代表,把纺织业界的唿声带到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

  刘曰兴认为,转型升级,带给纺织这个传统行业新的活力,供给侧改革让业界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春天。在他眼中,当前的家纺行业忧喜参半,一方面随着全球纺织产业格局的进一步调整,中国纺织工业发展正面临发达国家“再工业化”和发展中国家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的双重压力;另一方面,当前日益兴起的柔性制造、体验经济、共享经济、娱乐经济等“新经济”形式不断融合演变,为整个行业带来了大量新机遇。

  在新的历史机遇期,纺织企业应该更加积极的把握新契机、培育新动能,加快实现由传统产业向科技产业、时尚产业、绿色产业的转变,立足新方位,塑造新架构,发展新经济。

  2016年,作为中国家纺行业的标杆企业之一,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在各种不利的市场情况下,各项业务蓬勃发展。公司与国内外一线品牌客户的合作不断深化,成功实现了制造品牌和自主品牌同步突破,内销市场和外销市场全面开花。究其原因,科技创新当属致胜关键。

  为保障创新,推动创新,公司科研投入逐年增加,各种创新项目加快上马。公司全年累计实施技术创新项目199项,管理变革项目123项,市场拓展项目21项。

  多年持续的发力研发,不断结出丰硕的果实,在2016年1月8号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愉悦凭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精度圆网印花及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斩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这是继2011年"棉冷轧堆染色关键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开发"项目成果获奖之后,愉悦在这一国家科技界最高领奖台上的“梅开二度”,体现出超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据了解,该项目填补了我国圆网印花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标志着我国在该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在愉悦的研发设计中心,推开一扇扇房门,所见之处都是各式精密的测试研发仪器,和紧张忙碌的研发人员、设计人员,2016年这里诞生了上万款新的设计,截止目前公司积累的花型总数已突破6万个。国内外客户纷纷带着设计师来厂,进行现场创意和研发,公司中试车间和样品车间能在几个小时内,把客户的创意变成一件件产品实物,这种当场设计、当场成样、当场确认的愉悦效率,让客户不出愉悦就完成了产品下单,收到了客户的热烈欢迎。2016年公司中试车间自主研发新式纹织小样3530款,研发成功率达到99%,包括色纺系列,亚麻以及亚麻混纺系列,CIII系列,大提花系列,特殊纤维系列,功能性面料系列,幻彩纱系列,三原色混纺系列等20个产品系列,公司产品研发的百个门类、千种款式、万种新花色的“千百万工程”再上新台阶。

  公司还建立了世界上首个“科技睡眠体验中心”,从光线、温度、湿度、声音、色彩、触感等多个方面进行睡眠数据和产品的深入研究。同时公司继续以常务理事单位身份与中国睡眠研究会建立合作关系,与北京大学,滨州医学院成立愉悦睡眠研究中心,依托专业科学的睡眠知识从人的生理和精神的双向需求建立人体睡眠数据模型,跨界融合研发,为睡眠研究和睡眠产品的研发设计打下坚实基础。

  愉悦家纺的快速发展赢得了从国家到地方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包括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新浪网、《光明日报》、《大众日报》等几十家国家级和省级媒体纷纷聚焦愉悦家纺转型升级之路,点赞愉悦创新发展。

  山东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曰兴认为“家纺行业要想从传统企业基础上实现破茧化蝶,就要不断加快自身转型升级,只有转型升级企业才能持续发展,只有转型升级企业才能致胜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