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宜昌经纬试水机器换人实现减员增效
时间:2017-04-05 12:55:1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宜昌经纬纺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忙而有序。相较于去年同期,今年开年格外忙碌,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份,其中一半为出口订单。

  在宜昌经纬纺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丕华的指引下,一台正在安装中的机械手设备引起了笔者注意。“现在看到的是桁架,其余的部件大概三、四天内就会全部到厂,并安装完毕。”有了这台机械手,以往由人工上下料的数控自动车床就不用再专人“伺候”了,只要设定好模式,便可由这个机器人来自行操作。不远处,张丕华又拿起一个叫匀捻器的小零件。这个匀捻器个头虽小,作用却很大,它是加捻工艺中的关键零部件。张丕华介绍,因为两端结构不一,生产这样一个小零件也要分多道工序,耗时三、四十分钟。“过两天我们还要引进双头车,到时候生产这个匀捻器就可两端同时进行,大约只需要10分钟。”

  作为一家老牌国营企业,宜昌经纬纺机公司正积极主动与国际接轨,努力探索智能无人化的纺机制造生产线,保证产品始终处于行业高端地位。

  据了解,除了机械手、双头车,近期该公司还将引进用于精密加工的走心机,前期实验阶段总投入180余万元。“现阶段计划各引进1台,如果效果好,将会在全生产线普及。”张丕华说,届时,将大大降低人工,稳定产量,实现减员增效。“目前公司规模已经由原来的上千人压缩到了500人,按计划,明年将进一步缩减到300人。”

  减员的同时,产量却在进一步提升。据介绍,该公司纺机产品50%出口欧美市场,去年工业总产值1.6亿元。其中,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K35系列高效节能直捻机、地毯加捻机”去年销售85台,预计今年将达到120~15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