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无预警关厂 立益纺织工人突袭「拦轿申冤」
时间:2017-04-17 08:48:34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共有条评论

2.jpg

   无预警关厂失业,立益纺织工人向桃园市长郑文灿「拦轿申冤」。

  立益纺织无预警关厂,工人从昨天开始展开绝食抗议,有4名工人获悉桃园市长郑文灿晚间将出席「桃园区大树林文化巡礼-大树林祈步走」活动,突袭「拦轿申冤」,遭机警的桃园警方及时拦下,郑文灿登台致词也公开宣示,将要求立益纺织不能低于劳基法,否则会让立益集团「在桃园难以生存」。

  「你们的声音我听到了!」郑文灿说,会要求立益纺织一定要优于劳基法,若低于劳基法,一定尽全力让立益在桃园难以生存,要工人们放心,但也直指多数市民今天到此欣赏明华园歌仔戏,呼吁要尊重市民欣赏文化的权益。

  立益集团位于桃园市平镇区的棉纺厂将关厂、改建物流中心,109名员工面临失业,生计顿时无着落,劳资双方周四劳资调解失败,员工诉求比照前一批标准「年资20年以内按1.6倍计算,20年以上则比照退休」,但资方只愿意按照劳基法,以1倍基数计算,员工无法接受,昨早就有10多名员工到桃园市府前陈情,展开绝食活动,并在市府园区搭棚,决定长期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