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庆丰纺织工会劳动竞赛激发增效活力
时间:2017-04-28 08:04:58  来源:大丰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在细沙吹吸装置中安装一个继电器,开5分钟,停3分钟,改变过去只开不停的传统做法。这个小改造,让无锡庆丰(大丰)纺织有限公司每年节省电费支出10多万元。该公司工会每年组织58个项目的职工劳动竞赛,激活众多降本增效“金点子”。

  该公司工会坚持每年年初会同车间、部门,服务企业生产,制定劳动竞赛计划,有效调动了职工参与竞赛的积极性。为提升市场竞争能力,他们在绢丝棉混纺、羊绒丝绵混纺、天丝棉铜氨混纺等新品探索生产中,从工艺、设备、挡车等方面实行“全工序”技术攻关竞赛,成功突破多个技术难题。织布车间250台喷气织机有6种不同机型,电板故障不断,外出维修每次都要花费数千元。通过劳动竞赛,企业成功培养出一批专业维修工匠,全年自主维修电板350块,基本实现“不出厂”目标。

  该公司工会还将劳动竞赛和合理化建议征集有机结合,定期组织“我为降本增效献一计”主题活动,用职工智慧推动企业发展。职工建议厕所水箱由自来水改造使用地下水,每月减少水消耗1000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