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川普总统大幅改革H-1B工作签证,以僱用美国人为优先
时间:2017-04-26 09:04: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于本(2017)年4月18日签署「买美国货,僱美国人」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严格遵守「买美国货」,优先使用国内产品的塬则,并针对美国雇主僱用外籍专业技术人员的H-1B工作签证进行改革,应将签证发给「高技能与高收入」的申请人才,而不是让外籍人士以较低工资取代美国劳工。

  川普总统表示:「透过这项行动,我们将向全世界发出信号,保护本国的劳工,保护我国国民的就业机会,最终目标为实现美国优先政策」。

  川普于18日访问威斯康辛州奇诺莎市(Kenosha)的工具机製造商Snap-on时,签署行政命令并发表演说,川普总统表示,绝不允许外国透过联邦合约欺骗美国製造商和本土劳工,行政机关每个人都将站在美国劳工的立场执行「买美国货」,也将调查违反规定的每一个贸易协定。

  川普总统指出,美国移民制度普遍被滥用,允许外国劳工取代美国劳工;现在H-1B签证是以随机抽籤方式签发,这是错误的,H-1B签证应该给予拥有最高技能与最高薪资的申请人,并且绝对不该用来取代美国人的工作机会。

  H-1B签证为一种非移民签证,允许美国雇主僱用外籍专业技术人员,申请者必须拥有专业性知识,例如工程师、教授、研究员等专业人才。

  白宫发布「买美国货,僱美国人」行政命令指出,国务卿、司法部长、劳工部长和国土安全部长应儘快在适用的法律基础上,提出新办法,取代或修改过去不合时宜的规定,以保护美国劳工的利益。

  该项行政命令规定,在命令生效150天内,商务部长与美国贸易代表应评估所有美国贸易协定及世界贸易组织(WTO)政府採购协定对「买美国货」运作的影响。

  川普总统演说时再度点名中国并表示,自中国大陆加入WTO以来,美国已失去7万家工厂,WTO是美国的一个灾难。

  川普总统同时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也是美国的灾难,美国要立即与所有贸易伙伴展开公平交易,并点名加拿大,认为加拿大酪农以非常不公平的方式对待美国酪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