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山东魏桥成中国首个STeP认证印染企业
时间:2017-05-25 10:15:46  来源:大众日报  共有条评论

   山东魏桥特宽幅印染有限公司顺应绿色节能的国际形势,于近日获得STeP认证证书,成为中国首个通过STeP认证的特宽幅面料印染企业。STeP是Sustainable Textile Production的缩写,它所涵盖的内容是针对纺织企业整个生产链的绿色环保可持续认证。

  山东魏桥特宽幅印染公司于2008年就通过了Oeko-tex standard 100的绿色环保认证和GOTS有机棉认证。相比于Oeko-tex 100,STeP认证所涉及的考察范围更加全面和细致,关注到了整个纺织工厂的生产链甚至其上下游的供应商和最终客户,具体划分为质量管理、环境管理、化学品管理、社会责任、安全与健康、环境绩效等六大板块,调查涉及工厂相关的300多个问题,还加入了国际最新的环保关注热点,其权威性和严谨性在全球首屈一指。

  迄今为止,全世界仅有100多家企业获得了STeP by OEKO-TEX认证证书。获证企业覆盖全世界26个国家,排名前五位的国家依次是中国、瑞士、意大利、奥地利和葡萄牙,企业类型覆盖了纺织供应链的所有生产阶段,从纤维生产到纺织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