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永佳纺织:将柯桥印象融入纺织品
时间:2017-08-21 08:22:3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在围巾市场四楼的绍兴柯桥永佳纺织品有限公司门店,记者看到除了满墙壁的围巾外,展柜上摆放的真丝抱枕、画架上展示的真丝画格外引人注目。永佳纺织老板唐国建来自江苏,在柯桥从事围巾行业已经十余年,如今已经是一位新柯桥人,说到为什么将柯桥印象融入纺织产品中,唐国建表示这个创意早在去年就开始萌发。

  “此前有不少客商来我这里表示想采购具有柯桥特色的纺织产品,说明这块市场前景还是很广阔的。”唐国建边拿出自己倾注心血的新产品边告诉记者,“传统丝绸以穿戴为主,但其优质面料特性也是‘水墨江南’的最佳载体。我把真丝面料做为材质,采用特种工艺,不仅把老绍兴的江南山水美景融入其中,还把绍兴传统的晒干菜、女儿红等也设计在里面。”

  除此之外,永佳纺织门店还将专门开辟出针对采购商的互动区域。前来采购的客人可以自行运用微型手工印花设备在面料上印出图案,了解印花工艺流程;运用彩色笔,在空白的真丝填色画上填上相应的色彩,在画画填填的过程中,也了解了绍兴的人文典故和风土人情;运用半成品的扇骨、扇面,自行组装扇子成品,让自己在不知不觉中也成为手工艺者,收获一份“大师”的感觉……丰富多彩的互动项目令人期待。

  永佳纺织入驻中国轻纺城围巾市场后,由于产品“款式新颖,质量上乘,产品特色契合产品主题”,去年永佳纺织成为柯桥本土电影“织梦者”男女主角佩戴围巾的供应商。今年,更是因为独特的创新理念,成为代表柯桥区唯一参加2017年浙江省旅游商品大赛入选单位之一。

  “柯桥的丝绸文创产品目前还是不多,而结合水乡特色的产品更是少之又少,”唐国建分析到,在“文化搭台,旅游造势,经贸唱戏”的市场形势下,永佳纺织将继续坚持“文化提升品位,跨界创造价值”的理念,借柯桥旅游这趟快车,结合自身产品特色,加强研发,结合“旅游+”,融合文化,在“丝绸文创”的路上不断探索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