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永利印染:自动化操控系统控制印染全流程
时间:2017-10-17 09:43:2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吴燕芳是滨海工业区的绍兴永利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每天上班都要打开电脑上的MES系统,查看公司这一天的生产情况。一天内要染的布的种类被合理排列了出来,另外一个页面上的曲线代表了每一个染缸的工作状况。只要轻点鼠标,就能清楚掌握公司实时的生产状况,而工人们只需根据软件系统设定的工艺进行操作就行。

  创办于1990年的永利印染是一家老牌的印染企业,去年6月份,这家企业从杨汛桥镇搬迁到了30公里外的滨海工业区,开始了全新的生产。   

  原来在老厂区,企业接的都是中低端的单子,产品档次不高,企业面临着被淘汰的窘境。在环保倒逼和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下,永利印染放弃了老厂区的旧设备,投资近5亿元购置自动化、智能化的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引进德国的自动化系统和意大利的自动称料机,染色车间的工艺全过程由德国电脑系统进行集控,并配有进口电脑测配色系统、自动打样机和全自动称料、化料、染色、自动脱水、定型、装卸设备,确保染整质量。企业生产管理实现了全面信息化,产品档次也有了很大提升。

  总经理吴燕芳说:“传统产业如果不提升改造,在几年内就会被淘汰掉,搬迁到滨海转型升级后,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空间。”

  在今年的国内外各种纺织面料展会上,永利印染精美的蕾丝面料赢得不少国内外客商的芳心,订单纷至沓来。另外,公司印染加工各类棉针织、梭织服装面料,先进的设备和工艺,受到了国际高端客户的关注,意大利古奇等一批欧美奢侈品牌相继成为公司的客户。从年初到现在,公司加工产值达5亿元。

  此外,永利印染对印染水进行膜处理,每吨水的费用增加2元多,但处理后的水非常干净,且实现了50%以上水循环利用。由于公司注重环保,出口日本的面料获得了免检偶氮染料的“绿色通行证”,公司可以免除大量的检测费用,大大降低了产品出口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