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洲央行行长称欧债危机最坏阶段已过去
时间:2012-03-23 09:26:44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最坏的阶段已经过去,情况正趋于稳定。

  德拉吉说,欧元区包括通货膨胀率和预算赤字等在内的重要经济数据要好于美国,几个星期以来欧洲央行不用购买国债以稳定市场,投资者的信心也在恢复,但是风险依然存在。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延斯·魏德曼13日曾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所有成员都意识到为对抗欧债危机采取的“非常规”措施蕴藏着风险,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已经开始着手讨论回收部分流动性。

  对此,德拉吉指出,银行从欧洲央行的三年期再融资项目中获得的许多资金是用于满足自身的融资需求,而很大一部分资金还没有进入经济体系。虽然此类操作不会导致通货膨胀率上升,但是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这些资金是否以及将以何种方式进入经济体系。他表示,一旦通货膨胀预期恶化,欧洲央行将立刻采取预防性措施。

  为避免信贷紧缩和缓解欧债危机压力,欧洲央行分别于去年12月和今年2月向银行发放三年期贷款,利率仅为1%,两次贷款总额超过1万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