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公共纺织品卫生被质疑 洗涤行业首受责难
时间:2012-03-22 09:45:43  来源:慧聪清洁网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公共场所的环境条件和硬件设施都得到了很大改善。但在宾馆、餐饮、医院、洗浴、交通工具、学校等公共场所,大量使用的床上用品及其填充物、毛、浴巾、地毯、餐巾等的卫生状况却令人十分担忧。这些反复交替使用的纺织品,一旦出现卫生隐患,就会造成疾病的交叉感染,成为严重的疾病传播源。

  有资料统计,在我国,每年因公共卫生原因所产生的疾病大约占19%。

  近日,网上高频率曝光的“福奈特”事件,更是把整个干洗业推到了风尖浪口。各种洗涤黑幕充斥着人们的眼球。水洗冒充干洗、内衣袜子“一勺烩”、医用家用衣物混洗、洗衣设备是摆设、商家乱用伪劣洗涤剂……一时间众说纷纭,一提“洗衣店”,人人喊打。

  近日有记者就“福奈特事件”专访了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潘炜,潘秘书长在谈话中说到,这个行业确实存在某些不规范,但是也不应该因此对这个行业带上“有色”的标签。这次新闻事件的报道相信将会加深大家对行业的了解,促进行业自律。

  的确,在质疑声声的背后,我们并不能抹杀这个行业存在的必要性,也无法忽视这个行业的存在对我们的生活有着改头换面的影响。

  自从世界上第一台洗衣机问世以来,人们就逐步从用手搓洗的繁重劳动中解脱出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洗染业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已经成为直接面向人众的热门服务业之一。洗涤技术也已经经历了多次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正逐步应用在洗涤业,以适应人们对洗涤业越来越高的要求。

  欧美的洗染业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历史,其机械化、现代化的管理,规模化的发展已经开始引领现代清洁潮流,在欧美甚至一些国家的家庭洗衣机已经呈现逐步淘汰的趋势,而人均洗衣量却日益增加。

  近年来,我国的洗涤业也有了快速发展的趋势,无论是国外洗衣品牌的进入,还是国内洗涤企业的崛起,连锁加盟似乎都达到了快速扩张的目的。但是,在发展的同时,我们也不可否认,我国的洗衣连锁经营整体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低水平的连锁经营相应地也会带来投资过大、利润低、回报期长、经营理念缺乏创意,后续服务力度不够等问题。

  庞大的市场,年轻的产业,势必会在摸索中不断前行。在这一进程中,既需要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尽快出台法律法规以规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也需要企业创新自律,应对市场的挑战与机遇。同时,媒体作为舆论监督机构,在曝光违规的同时,更多的是引导民众,树立正确的健康的清洁的意识,才能真正为自身的健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