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法国零售商就产品生命週期对环境的影响进行监测,以预为因应环保法规
时间:2012-03-23 10:57:3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法国六个主要零售商和电子商务品牌商正就其产品生命週期对环境的影响进行监测与评估,以寻求产品的环保设计解决方案,俾符合法国政府可能实施的环保法规规範。

  法国Auchan、3 Suisses、Happychic、Blancheporte、Phildar及Rouge Gorge等零售商均正使用由Intertek开发的Instant LCA Textile solution软体工具,来评估他们的产品在整个生命週期内的环境影响。

  儘管目前生态环保标章在法国尚不具强制性,但法国政府已根据2010年7月12日通过之2010-788号环保法案(Grenelle 2),自2011年7月1日起进行为期一年的生命週期评估环保标章试验计画,为消费者提供法国市场上贩售产品的环境资讯包括标示其整个生命週期与其包装的碳含量,以及耗用天然资源对环境的影响。

  3 Suisses公司品管部经理Eric Mariaud表示,「公司正积极以实际行动推行其企业社会责任政策」。

  「运用Instant LCA Textile solution软体工具,能使我们取得我们的纺织品、鞋类和时尚产品的环境影响评估结果,从而进行比较,作出最佳的产品生态设计决策,以减少最终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同时附在产品上的产品资料表,亦将提供消费者详尽的资讯,并提高对碳使用量的意识。」

  Happychic公司品管部经理Christèle Merter称,「测量我们销售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对公司而言是一大挑战,该项新的生命週期评估工具,可使我们透过自供应商收集关键的生态设计资料与外部验证过程,核算出产品在整个供应链过程中的环境影响,为我们产品的环保设计选择最佳的解决方案。」

  该项解决方案所提供整合性的生命週期评估模式,可透过简化的客製化网路浏览介面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