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连市服装企业争相“上网”试水国内市场
时间:2012-03-23 10:48:18  来源:大连市政府  共有条评论


  服装,一直是网络购物的主要“选项”。对于大连市的服装企业来说,以往直接开通网上销售渠道的并不多,尤其是大批的出口加工型企业,更加关心的是稳定的订单。随着国外市场需求下滑,国内生产成本提高,越来越多大连出口加工型服装企业渴望向内销转型,很多企业选择了成本相对较低的网络渠道“探路”市场。

  企业“上网”转型更灵活

  大连市的服装企业中70%以上是出口型企业。近两年由于外需下滑,订单数量不足,给不少出口加工型服装企业带来了经营压力,不少企业由此产生了外销、内销“齐步走”的愿望。在此次春季时装周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亮相的11家企业中,便有4家是新晋的“转型企业”。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说,出口加工型服装企业向内销转型难度不小。在这些企业以往的运营中,稳定的国外订单就等于稳定的利润,其他需要考虑的并不多。但要打开国内市场,不仅品牌建设和销售网络要从零做起,而且企业营销思维也要与以前完全不同。同时,转型的企业还需要面对一个重要的风险:以往是由订单决定生产数量,但通过实体渠道销售,需要先生产产品进行铺货,如果没销售出去,这些投入就会转变为库存。

  正是由于面对转型的需求和转型的风险,不少服装企业通过网络进行转型的“试探”。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对于小型企业来说,建立实体销售网络投入太大,而网上销售成本很低,形式也较为灵活,同时也没有前期大量铺货的压力。

  建立网上的销售渠道不难,但要从海量的产品中脱颖而出、打开销路则并不容易,其中特色很重要。大杨集团是大连市较早进行网络营销的品牌服装企业,2009年建立了网上直销品牌“YOUSOKU”,并把专为年轻人设计作为其特色。据介绍,目前普兰店市还有多家西装加工企业开始进入向内销转型的行列,建立自己的品牌。其中一家企业在网上专门销售低价位西装,针对的消费群体是刚刚走出校门,需要一套“买得起”的正装的毕业生们,这也成为了该企业的营销特色。

  去年,内衣品牌桑扶兰也启动了网上销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尽管网络销售量所占比重很小,但是增速非常快,与去年相比增长了4倍。而为了不与企业实体渠道的产品发生“内部竞争”,桑扶兰线上和线下销售的产品并不相同,价格方面线上产品比线下实体销售的产品整体低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