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中欧国家:提高鞋服销售预期 至140亿欧元
时间:2012-08-27 10:26:33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到2014年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的服装和鞋类销售预期从2011年的130亿欧元扩大到140亿欧元。

  研究机构PMR报告,根据2008年收集的数字,中欧地区所有市场将在2010年和2012年之间缓慢增长,只有波兰例外。

  这份报告名称为:“2012年中欧(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服装和鞋类零售市场。2012-2014市场分析及发展预测”。报告称,2011年中欧地区总体时尚市场为130亿欧元,按照本国货币计算,增长1%,但是按照欧元计算略有下降。

  PMR预测表明,中欧地区中期前景黯淡,未来两年预期温和改善。在2011年和2014年,波兰和罗马尼亚服装与鞋类销售增长幅度最大,分别为11%和10%。报告预期保加利亚未来三年增长超过9%。

  2011年西班牙服装公司Inditex集团是中欧最大的服装零售商,公司有300多家商店,占4%市场份额。波兰利普集团和特易购杀进前三名,大约占12%的市场份额。

  预算部门是中欧最普遍的市场,占46%的市场份额,主要在匈牙利和保加利亚。

  到2013年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发展预计较其他国家更加广,波兰和罗马尼亚的名义销售值将最高。

  2012年年中之后,斯洛伐克市场的前景也很有希望,捷克市场预期反弹。然而,匈牙利禁止零售商场的建筑超过300平方米,这意味着,市场将缺少新的零售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