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强力推动与美国洽签欧美自由贸易协定
时间:2013-03-26 11:48: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依据日前奥地利经济日报分析,欧盟执委会拟强力推动与美国洽签欧美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欧美FTA)。欧盟贸易总署执委Karel De Gucht已于本(2013)年3月12日请求同意授权渠与美国进行谈判,这项授权尚须经过欧盟会员国同意。De Gucht贸易执委希望透过欧美FTA重新规範双方市场进入,意即非关税贸易障碍如标準、技术规定、环保法规以及未来欧盟和美国2个经济强权在全球市场上之合作。

  根据伦敦经济研究中心最新提出一份研究指出,欧美FTA所带来的好处比欧盟执委会初步评估还多。欧美FTA将为欧盟每年创造1,190亿欧元之利益,并为美国每年创造950亿欧元之利益。一旦欧美FTA全面实施,2027年之前,每年可为欧盟经济带来860亿欧元之额外收益,为美国则带来650亿欧元之额外收益。

  出口增加:根据欧盟内部研究,欧美FTA将使得欧盟对美国出口成长28%或增加1,870亿。另透过欧盟和美国加强经贸合作,将使得欧盟和美国出口世界其他市场增加330亿欧元,欧盟厂商出口将增加2,200亿欧元,而美国厂商出口则可增加2,400亿欧元。专家认为,几乎所有产业将因此从中获利,其中获利最大莫过于汽车产业。预计欧盟对全球汽车进口和出口合计将成长40%,而输往美国之汽车将成长149%。

  节省80%成本:欧美FTA谈判的重点倘放在减少非关税障碍,例如行政和法规之鬆绑、服务贸易和公共採购之自由化,将节省80%的成本。根据世界贸易组织估计,欧盟和美国间相互关税已相当低,欧盟出口美国平均关税为5.2%,美国出口到欧盟则为3.5%。但欧盟和美国间接近4,550亿欧元之庞大贸易总额(2011年),即便任何小数点后数字的改变也相当可观。

  全球规则:De Gucht贸易执委规划在几乎所有经济範畴的标準、规定和程序上,都尽可能相互调合或认证,俾奠定全球规则发展之基础。然而,美国以基因工程打造之农业仍获政府大量补贴,预料这将是欧美洽签FTA最棘手之问题。De Gucht贸易执委希望在本年夏天可启动欧美FTA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