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80余家国际采购商成都下单买鞋
时间:2013-03-25 13:32:3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昨日,2013成都国际鞋展在中国女鞋之都四川外销鞋城拉开帷幕,Jbi Ltd、Califancy LLC等80余家国际采购商飞赴成都,与本地鞋企面对面商谈。与此同时,四川依托鞋业产业打造的首个原产地外贸服务平台四川外销鞋城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国际鞋展还举办了四川省鞋业产业升级转移推进会、2013世界鞋业(成都)国际论坛等多场高端论坛活动。鑫隆盛鞋业、米田鞋业、芭黎阳光鞋业等100余家成都本土鞋企组团参展并掀起了“成都造”外贸鞋回馈成都消费者的“靓鞋风暴”行动,四川鞋业界的一批风云人物、领军企业、影响力品牌在中国女鞋之都辉煌十年·颁奖晚会上获得表彰。

  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的四川外销鞋城是中国女鞋之都新打造的外贸平台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服务成都外贸鞋企、国际采购商以及鞋业产业上下游的配套企业,与中国女鞋之都武侯直销鞋城、武侯皮革城等平台构成了成都鞋业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集体亮相

  国际买家选购成都鞋

  来自俄罗斯、英国、巴西、意大利、美国等十余个国家的国际采购商昨日首次集体亮相中国女鞋之都。借此次鞋展,他们越过中间贸易商,直接到成都女鞋的原产地选购女鞋。老外们走进四川外销鞋城的展厅,对展厅里展出的成都女鞋爱不释手,纷纷同本土鞋企展开交流。部分国际采购商还走进成都鞋企的生产车间,实地调研成都鞋厂的生产、设计等方面能力。

  optom-opt是乌克兰一家从事品牌服装、鞋和配件贸易的专业公司,该公司与欧洲知名鞋业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年采购量达数千万元。昨日,该公司负责人首次到成都来寻找合作伙伴,并对“成都鞋”表现出浓厚兴趣。

  意大利卑仁达制鞋名家联合会名誉主席朱塞佩·白亚度说,他从2007年起,每年都会到成都考察鞋业市场。成都女鞋的标准和质量比以前有了大幅提升,相信会有更多优秀的成都鞋企走进欧美市场。他认为,四川外销鞋城的建成,将会带动更多的国际采购商前来选购成都女鞋,这样的展示平台会将进一步改善中国制造的形象。“意大利过去也是通过这样的展示平台来推销自己的商品,以后成都完全可以把国际鞋展开到国外去”。

  紧随国际采购商来蓉的还有国际鞋材、鞋机等企业。国际知名的意大利琳琅沛丽皮革展主办方今天也将在中国女鞋之都举行2014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发布会将为成都鞋企带来世界皮鞋流行潮流前沿信息,帮助成都鞋企与国际原材料提供商直接对接,进一步拉近成都女鞋与国际流行趋势的距离。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王世成表示,经过十年来的积累,成都女鞋产业取得了迅猛发展,形成了一批实力鞋企。成都非常重视女鞋品牌打造、外销渠道的拓展、自身设计水平的提升,为女鞋走上世界舞台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业活动

  助推成都女鞋国际化

  除鞋展本身外,两场专业活动引起了成都鞋业界的高度关注———昨日举行的四川省鞋业产业升级转移推进会和2013世界鞋业(成都)国际论坛为鞋业产业升级转移和国际化发展战略勾勒出了全新的发展路径。

  中国皮革协会名誉会长徐永在推进会上表示,当前全球鞋业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不仅是制鞋大国,也是全球主要的销售市场,鞋业市场的增长空间很大。他说,鞋子是生活必需品,中国制鞋的优势明显,鞋企要从品牌战略、企业管理、产品标准、制造技术等方面进行努力,坚持环保先行,强化科技支撑,强化鞋企的社会责任,进而推进鞋业产业在转型中实现升级。

  在2013世界鞋业(成都)国际论坛上,朱塞佩·白亚度以及哥伦比亚(专卖店)中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等机构驻成都负责人与中国皮革协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相关人士跟成都鞋企负责人分享了世界鞋业的发展走势,并为四川鞋企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出不少建议。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杰表示,鞋是第二大轻工出口商品,这一产业带动了地方的就业、出口贸易。当前,国际贸易市场的形势较为复杂,鞋企面临着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压力,迎接市场挑战需要鞋企共同努力,形成技术、品牌等方面竞争力。他认为,外贸企业要实现转型,需要摆脱单纯从事代工加工的OEM模式,要根据企业的现实情况,朝着拥有自己的设计研发能力和经营自主品牌的ODM和OBM模式转变,或朝着供应链管理类企业进行转型力。

  女鞋之都

  提升影响力,构建全产业链

  10年来,成都鞋产业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在昨晚举行的中国女鞋之都辉煌十年·颁奖晚会上,艾民儿(专卖店)、卡美多、长鹰、旭耀、艾米奇、仙克莱尔等20余家成都代表鞋企负责人获得成都鞋产业领军人物大奖。记者了解到,获奖者既有老牌鞋企的负责人,也有成功运用电子商务手段的新生代鞋企领导者。

  武侯区介绍,中国女鞋之都从小到大、从单一制造到构建全产业链,成都女鞋的国际影响力和行业关注度得到空前提升,并形成了武侯直销鞋城、武侯皮革城、四川外销鞋城等多个全产业链综合性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