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中国和意大利建立纺织业研发合作平台
时间:2013-07-03 08:57:39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由中国科技部和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政府共同决定、中意两国纺织研究部门合作建立的中意纺织研发中心2日在托斯卡纳大区政府揭牌成立,该中心将在技术开发、人才引进、时尚创新方面为双方中小企业提供交流与合作平台。

  中意纺织研发中心设立于意大利纺织重镇普拉托,意大利CREAF高等培训及研发中心、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现代纺织技术研究院、东华大学、意大利BUZZI纺织技术研究院、意大利未来纺织技术研究院和佛罗伦萨大学等意大利科研院共同参与建立。中心具有产品研发设计、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升级服务、品牌推广服务、人才交流培训和电子商务服务六大功能,将能为增强两国纺织和服装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托斯卡纳大区主席恩里科·罗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中心的创立将对托斯卡纳大区和普拉托省十分重要,大区政府将为此投入6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中心不仅将为双方的中小企业在技术研发方面提供合作平台,也为普拉托地区的华人社区融入当地社会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也将给当地增加就业。

  出席揭牌仪式的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宏理在发言时说,意大利拥有丰富的创新思想,而浙江省是中国最为重要的面料服装市场之一,希望双方能够借助这一平台共同研发新的产品,拓展全球市场。浙江省计划为该中心投入更多资金,支持这一平台建设,为浙江省在面料市场的拓展及产业发展寻找更好的技术支持。

  中意建立纺织研发中心已经酝酿近3年时间。2010年10月,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参加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期间,与托斯卡纳大区主席罗西商定创建“中意纺织研发中心”。此后,该项目得到了中国科技部、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托斯卡纳大区政府等各方的大力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