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纺织企业家寻求美国市场准入
时间:2013-07-02 17:56:4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巴基斯坦纺织企业家敦促美国商人和官员授予他们美国市场准入权,像美国给予其他国家的准入权一样。

  上周在迪拜举行的巴-美会的第二天,全巴基斯坦纺织工厂协会会长阿赫桑巴希尔(Ahsan Bashir)说,我们不希望任何援助或货币援助,我们只需要一个公平的美国市场准入权。

  美国政府已经批准360项巴基斯坦产品的美国市场优惠准入。

  但这份准入名单不包括单一的纺织类,他补充说,纺织品出口是我们的出口支柱,这360项产品每年对美国出口1亿美元,而巴基斯坦对美国出口总金额为38亿美元,因此,360项产品的让步毫无意义。对巴基斯坦经济产生影响的让步才有意义。

  巴希尔说,美国进口1000亿美元的纺织品服装。巴基斯坦的份额仅仅是三成左右,印度在美国市场拥有6%的市场份额,中国的份额是40%。

  他引述美国的统计数字,美国从享受优惠/免税市场准入国家进口270亿美元的纺织品

  尽管关税高达23%,但巴基斯坦纺织品对美国出口仍达到大约30亿美元,在对美出口38亿美元总额中,巴希尔说,针织品是唯一超过10亿美元的产品,床上用品出口为5.9亿美元,服装为3.9亿美元,浴巾3.6亿美元,纱线与织物为1.10亿美元。

  与会的巴基斯坦业内人士说,给予巴基斯坦美国市场准入将不会影响到当地的美国纺织业,因为巴基斯坦出口商与许多其他国家共享免税的纺织品市场准入。

  鉴于巴基斯坦的战略地位,巴基斯坦和美国的企业家应该为促进美国棉花巴基斯坦纺织工业的联系而合作。

  两国领导人还寻求美国政府和私营部门对巴基斯坦纺织工业的支持,改善巴基斯坦在美国的市场的印象。

  全巴基斯坦纺织工厂协会(APTMA)的会议召集人阿米尔(Amir Fayyaz)说,除了面临市场准入问题之外,巴基斯坦还面临严重的能源短缺、产能利用率不足、国内外投资回避、以及由于旅游建议和安全问题购房向竞争经济转移,导致外国买家无法访问巴基斯坦等问题。但巴基斯坦纺织行业仍然幸存着,仍然具有生命力。

  由于上述问题,巴基斯坦纺织工业增长放缓。根据过去7年的全球统计,巴基斯坦技术最先进的基础纺织工业出口增长不到20%,而区域竞争对手,如印度同期累计增长45%,中国出口增长95%,孟加拉国增长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