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成员国地位可能触发在克罗地亚纺织工业的投资
时间:2013-07-09 11:23:35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克罗地亚是一个中欧国家,克罗地亚可能发现在其纺织和服装工业投资的增长,这是因为在成为欧盟的第28个成员国之后,克罗地亚计划利用欧盟的金融和工业发展援助,巩固其制造部门,包括纺织和服装工业。

  自1991年独立以来,克罗地亚在2013年7月1日成为欧盟的第28个成员国,此间克罗地亚进行了10多年的改革,使之符合欧盟的法律和标准。在2003年,克罗地亚提出了成为欧盟成员国的申请。

  克罗地亚经济联合会工业和技术部副部长奥古斯丁.特伯瑞娜女士说:“欧洲委员会积极从事纺织和服装部门的发展,加入欧盟是纺织和服装部门投资的一个很好的触发。克罗地亚将有权使用欧盟的结构基金和聚合政策,这将显著的改善该地区的投资环境。”

  特伯瑞娜女士说,克罗地亚在前6个月,有权从欧盟使用4亿欧元的资金,在未来的6年长,每年能够从欧盟使用1.5亿美元的资金。除结构基金和其他基金外,还将有部分教育计划,将直接和间接鼓励克罗地亚纺织和服装部门的技术。

  欧盟的财政援助能够帮助克罗地亚的改革,因为克罗地亚连续五年遭遇金融和经济危机。克罗地亚440万人口遭遇恶劣投资环境、严峻的市场和无效率的公共部门的打击。

  关于克罗地亚政府工业发展的新战略和政策,特伯瑞娜女士说:“欧盟的成员国地位将推动国家政策的产生,指导解决国家问题。因此,克罗地亚必须确定其战略和政策,将对其在欧盟内部的竞争力巩固做出贡献。因此,我们必须准备工业战略,目标是增加制造行业,包括纺织和服装的生产力。”

  克罗地亚中央统计局的统计数字表明,克罗地亚的服装部门在2012年同比方面下降了13%,纺织工业同比下降了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