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REACH新增6种化学品已列入OEKO-TEX测试标准
时间:2013-07-31 10:06: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013年6月20日,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正式发布第九批高关注物质,新增加了全氟辛酸(PFOA)等6种化学品到REACH法规高关注物质候选清单中。由于新增的6种化学品已经列入现行的2013版OEKO-TEX Standard 100生态环保纺织品的测试标准中,因此获得OEKO-TEX证书的产品中受限物质均可达到REACH法规附录XVII的要求。

  REACH法规适用于所有行业,并对纺织和服装企业作出强制要求,如果产品中含有高关注物质的重量浓度超过0.1%,必须通知买家。自从REACH法规实施以来,OEKO-TEX国际环保纺织协会始终密切关注着候选清单上列出和公布的高关注物质。如果有与纺织生产相关的新候选物质还未作为独立测试参数列入OEKO-TEX Standard 100的标准目录中,OEKO-TEX国际环保纺织协会将会把新增物质与清单中已有的相关有害物质进行仔细比对与分析,进而核实OEKO-TEX Standard 100是否已经以某种形式考察了该项目,以确认将新增物质单独列出的必要性。

  据OEKO-TEX国际环保纺织协会表示,高关注物质候选清单中新增的6种化学品已经列入现行的2013版OEKO-TEX Standard 100测试标准中。因此,每张OEKO-TEX证书都可以证明获证产品的受限物质均已达到REACH法规附录XVII的要求,例如偶氮染料及镍等。

  目前,REACH清单中的考察项已增至14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