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卢比结算将促进印度纺织品对伊朗出口
时间:2013-07-31 09:08:2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由于西方对伊朗的制裁,印度纺织品出口商发现印度-伊朗贸易危机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机会。纺织工业期待两国之间的卢比结算机制推动印度纺织品对伊朗的出口。印度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DK奈尔说,印度从伊朗进口石油,其部分支付通过UCO银行管理的卢比基金保留在印度(进口石油支付的45%放在卢比帐户)。伊朗纺织品服装买家获得政府的允许之后,可以通过这个基金申请开出信用证。伊朗出口商将从银行帐户中获得印度卢比支付。他说,此外,这个帐户中的资金不会匮乏。事实上,大米出口商已经在利用这一系统。

  今年1-2月访问伊朗时,联邦纺织部发起一项倡议,5月在伊朗举办一个贸易展会。展销会效果令人鼓舞,印度纺织品对伊朗出口都将提高。近60家纺织品服装出口商参展,业务有望达到2250万美元。纺织部的一位官员说,与伊朗的深入合作,将转化为印度纺织品对伊朗出口超过1亿美元。棉花、人造纤维以及纺织机械的需求增加。

  上个财年,印度纺织品服装对伊朗出口1.08亿美元。但是,伊朗应该降低关税,使印度产品更加有竞争力,奈尔先生说。

  伊朗每年向印度出口115亿美元,印度对伊朗出口大约33亿美元。这位官员说,伊朗与印度之间的贸易逆差是印度纺织品对伊朗出口受到特别关注的原因之一。

  棉纺织品出口促进会会长Manickam Ramaswamy说,伊朗可以成为印度纺织品出口商的重要市场。出口商与伊朗谈判时用美元计算,他们还再争取买方同意按照卢比支付机制用卢比结算。

  据合成和人造丝纺织品出口促进会副会长Anil Rajvanshi说:“看起来好像伊朗将是腈纶纱和纤维,合成纤维和人造纤维以及黄麻的一个大市场。”由于卢比支付机制是一个新的支付方式,因此,开始会有些麻烦。但是“我们必须看到市场的潜力。”对于印度出口商来说,依赖于美国和欧洲市场将很危险,因此,他们必须寻找替代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