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瑞典纺织成衣代厂新目标伊索比亚和坦尚尼亚
时间:2013-08-01 10:21: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当亚洲的薪资成本越来越高时,瑞典的纺织成衣业开始进军非洲。今年年初,瑞典财政部长Anders Borg在访问南非后,达成非洲对於瑞典经济发展具有相当大的助益潜力结论。

因此促成了以纺织业為主的赴衣索比亚、坦尚尼亚的经贸团成行。

瑞典外贸部非洲司推广科长Inger Ultvedt指出,在非洲,只要是政局安定的国家,都有成长潜力;除了相对低廉的工资,非洲和欧洲為同一个时区,也是另一个优势。不过,当地的基础建设不全,以及能否确切準时交货,仍是企业家观察的重点。

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衣索比亚、肯亚、坦尚尼亚和南非好望角区域等,都是瑞典纺织业考察的重点地区,当地的棉花来源足够,劳工和电价低廉是利基。其中以衣索比亚的发展最為迅速,从2006年到2011年,製衣產业的营业额以4倍的速度成长,同期,衣国出口至欧洲的纺织品成长率达约500%。

现阶段,瑞典企业包括H&M、Kappahl等都已经开始探路。非洲人口增加,中產阶级也开始增加,因此,也将提高服饰的需求,内需的大幅提高,拉动当地製造量。

到非洲投资成衣业,是一条龙式,还是仅最后的裁剪缝合,端看当地的劳工技能及產业链完整度,这包括布料生產技术和染整技术。

另外,非洲已经有许多外国企业投资设厂,如来自中国的最大的製鞋商华坚集团,已经在衣索比亚投资130亿瑞典克朗,建造製鞋厂。

但是协助瑞典企业前往非洲勘查的REsponsify顾问公司执行长 Madeleine Rosberg指出,很多外国企业利用当地资源,却未能回馈当地居民,她希望瑞典企业能有不同的做法,能与当地有较良性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