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美洲纺织业游说美国关注受中国威胁议题
时间:2013-07-31 12:45: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本年5月在哥斯大黎加举行元首高峰会,中美洲国家元首已向美国总统欧巴马就此议题表达关切之意;未来并将在中美洲经济整合体会议中提出讨论。

本年7月10日,美国164名国会议员在萨尔瓦多、宏都拉斯、瓜地马拉及多明尼加纺织团体游说下,联名表达对此议题关切,

说明除将造成美国与其贸易伙伴国家纺织和成衣工作之损失,使纺织与成衣业相关利害关系人间產生更多的衝突外,且如果高附加价值的生產链製程,在会员国以外之中国大陆进行,只会让中国大陆渔翁得利,届时大量使用中国大陆纱线与布料在越南製造的成衣,将充斥美国市场,并将会对美国纺织品供应商及其出口贸易伙伴造成不利影响。

均力促TPP订定严格的纺织规定,将TPP纺织品章节纳入严谨的「yarn forward」原產地规定,并要求对越南之国营企业和国家提供补贴企业作法採取特别机制;以免危及中美洲纺织成衣劳工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