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奥地利去年网路购物服饰类金额约4.6亿欧元
时间:2014-06-07 10:45: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奥地利联邦工商总会(WKO)委託「奥地利中小企业研究中心」(KMU Forschung Austria)进行之一项研究调查显示,奥地利民眾2013年花费在网路购物的消费金额约达59亿欧元。整体而言线上消费行为已逐渐为奥地利民眾所接受,但是未来网路购物市场应有更多潜在能量亟待发掘。

根据中小企业研究中心研究,2013年奥地利利线上购物营业额不到一半是由奥地利业者所获得,占奥地利总零售业市场规模仅约4.5%,其他则是落入其他国家网购业者的口袋。

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Ernst Gittenberger表示,该中心已自2006年起进行相关调查,奥地利民眾网购消费金额从当年度的15亿欧元成长至去年59亿欧元,而奥地利本国网路商家的业绩也从7亿欧元成长至29亿欧元,营业额平均每年增加3亿欧元,换算为成长率,每年平均增加23%。

Gittenberger主任也指出,面对国际网购业者的竞争,奥地利本地业者虽然能勉强维持同步成长,但是一直无法缩小落后之差距。

2013年奥地利网路购物消费最多的商品是服饰类,金额约4.6亿欧元,其次是电器电子类商品,约达3.7亿欧元。而书刊杂誌、日常(食)用品、家用五金、家具装饰品等4大项则紧追在后,金额各约2.2亿欧元上下。

与2006年度相比,近年来成长幅度最大的是「日常(食)用品」类,其营业额从2,000万欧元成长至2.2亿欧元,不过占总营业额之比重则不高,仅约1%。网购成长速度最快的是「电脑及周边」类商品,2013年度营销金额从8,000万增至1.7亿欧元,成长逾倍,并且占年度营业额之比重已达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