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Euratex针对TTIP谈判提出原产地规定问题
时间:2015-08-20 10:56: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针对由美国与欧盟主导的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议(TTIP),贸易协会Euratex提出一些与原产地规定相关议题,并形容是「欧盟纺织品及成衣业的关键议题」。

  该组织自称是为欧洲纺织品及成衣产业发声,并在其最新的意见书中阐述其目标。「简化规则绝对是个不错的前提,但是调整这些规则以适用于产业模式,将可使欧盟的企业自TTIP中获得最大利益」,Euratex表示。

  Euratex指出,美国最惠国关税达5%以上的工业产品占了三分之一,包含纺织及成衣产品在内。Euratex指出,有些纺织及成衣产品关税相当高,例如:人造长丝缝纫线关税为11.4%,平织棉布为14.7%,裤子为28.6%,T恤为32%。

  从历史背景来看,为了纺织品及成衣产业,美国的自由贸易协定都是基于「从纱开始」的原产地规定,也就是,为了产品能免税进入美国,从纱线起的所有材料都必须由协议签署国所生产。

  不过,欧洲纺织品及成衣产业希望该规定更具灵活性,以更好地与「欧洲的市场现况及发展」维持一致,Euratex说,并补充表示支持「双转换规则」作为TTIP中纺织品与成衣原产地规则的基础。这基本上是「从布开始」,比「从纱开始」的原产地规定的限制少一些。

  Euratex也反对「增值规定」,即当所用的全部材料价值未超过出厂价格一定百分比者,则视为原产地国。

  该贸易团体认为这将不利于高度分化的欧盟纺织品及成衣产业,而且使用于纺纱或织布或制作之原产/非原产产品(纤维、纱线或布料)价值之变动性,将使得附加价值难以计算。

  Euratex也指出:「附加价值的计算原理是无法掌控的,因为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例如:原料价格、融资、汇率操纵等」。同时Euratex认为,附加价值的计算方法容易被操纵且容易受骗上当。

  根据Euratex估计,2014年,欧盟28国成员共173,000家纺织品及成衣企业的年营收达1,650亿欧元(约1,820亿美元),并雇用163万名员工。而生产分类几乎平分为纺织品(51%)及成衣(49%)。

  2014年欧盟额外的纺织品及成衣出口达430亿欧元,纺织品及成衣几乎均分。美国是欧洲最大的客户,2014年出口额为49.1亿欧元,分布在纺织品(23.5亿欧元)与成衣(25.6亿欧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