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柯桥区出台政策激励印染企业做大做强做精
时间:2015-08-19 09:16:3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柯桥拥有全国近三分之一、全省过半的印染产能,却没有一家国内上市印染企业,这一局面或许在今后三年内能得到改变。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柯桥区日前出台了《印染行业标杆企业培育实施方案》,明确在三年时间里,力争培育2家印染企业上市。

  据了解,华纺股份、凤竹纺织等印染企业通过上市实现了提升发展,成为国内行业中的标杆。与这些龙头企业相比,柯桥印染企业“小而低散”,缺乏市场竞争力的劣势,在当前新经济形势下更加明显。

  为加快推进柯桥印染行业升级步伐,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提升行业引领水平,柯桥区日前专门出台了《印染行业标杆企业培育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按照“专、精、特、新”要求,通过三年时间努力,培育创建一批印染企业,使之成为柯桥区印染行业标杆企业,力争培育2家左右印染企业上市(IPO、新三板),使其在经济效益、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精细管理、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方面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代表柯桥区印染行业的发展方向。

  “对于培育标杆企业,这次区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力度较大。”区印染集聚办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扶持政策实施“一企一策”,主要包括土地要素保障,规范市场秩序、鼓励兼并重组、产业基金扶持等。其中对标杆企业优先给予土地要素保障。

  要成为标杆企业培育对象“门槛”不低。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除企业经营者要具有战略眼光,熟悉国际国内市场,善于现代化经营管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外,《方案》还把企业的产品创新能力、装备水平、节能环保、企业管理、差异化竞争、产业规模、资产证券化、综合实力等8个方面作为评价标准。其中,企业研究与实验发展经费(R&D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要达到2%,新产品产值率达到25%以上,单位排污税收达到20元/吨以上,每米印染布附加值年均提高10%以上。

  另据了解,有关部门将对标杆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复评一次。复评合格的,继续保留;复评不合格的,取消标杆企业享受的相关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