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Aquafil 和Speedo致力于以回收材料制成泳装
时间:2015-08-19 10:22:3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意大利纤维公司Aquafil 与美国泳装品牌 Speedo 合作,发表号称是泳装业界首创的布料回收计划。未来将可见到以下脚料回收做成原料尼龙所制成新“革命性”的泳衣。

  由于复杂的技术组合,到目前为止,从泳装产业生产后织物废物并不适合传统的回收作业。

  然而,AQUAFIL的新技术却可以把泳衣布等混纺的废弃物转化成新原料尼龙。Econyl Regeneration System 以生产过程中的废料副产品及使用寿命终结的尼龙原料,象是如废弃的渔网与旧地毯,然后重新转化成Econyl nylon 6 以做为生产新地毯、运动服及泳衣的原料

  Econyl的再生技术目前使用在Speedo的混纺生产后废弃的下脚料,用以分离出可用尼龙,回收做成尼龙纤维原料。这些尼龙原料将会用在生产Speedo PowerFlex Eco泳装系列产品。

  由于是100%由回收废旧物资之尼龙所做,Econyl被认为是理想的选择,所创造的高质量服装具有耐用、轻便、透气又环保等优点。它具备了如传统方法所制造的尼龙相同的质量和性能,并可以再循环无限次也不会有任何质量损失。

  Speedo PowerFlex织物由78%Econyl尼龙和22%的Extra Life Lycra,比起传统游泳衣织物更保持其形状外观长达10倍的寿命,并且是耐氯、不易松弛和耐拉扯。

  “我们正在挑战服装制造厂,使其更具永续性,以及从垃圾掩埋场转移废材以重建他们的供应链。”Aquafil 总裁兼执行长Giulio Bonazzi表示。

  对于Speedo,他补充道: “他们是真正帮助我们做到密闭回收循环,以创造一个更加永续性的的制造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