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Tamicare开始大规模生产3D打印智能纺织品
时间:2015-12-25 16:44:17  来源:3D打印世界  共有条评论


   英国Tamicare公司开发出了一种制造系统Cosyflex,可以3D打印出织物。日前,这家公司宣布,他们已经开始运营自己的第一条生产线,用于大规模生产3D打印智能纺织品等产品。

  Tamicare公司是由Tamar和Ehud Giloh于2001年创立的。他们早在2005年就获得了Cosyflex的专利,并花了十几年时间来开发自己的3D打印织物技术和打印系统。2013年的时候该公司使用自己的材料开发出了世界上首个3D打印一次性内裤,从而引起了3D打印世界的关注。现在,在与一家大型运动服装品牌签下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交易之后,Tamicare正在将其触角伸向更为广阔的服饰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Cosyflex系统具备大量生产3D打印纺织品的能力,其第一条生产线的制造能力可达每年300万件。据Tamar Giloh解释说:“我们的Cosyflex制造系统可以将3D打印用于大规模制造,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由于该系统并非同时制造多个对象,因此Cosyflex可以以很小的占地面积实现高产品、高密度的制造,其成本远低于传统制造工艺。”

  此外,与传统的纺织制造工艺不同的是,Tamicare的系统有效地消除了材料浪费,使制造工艺更加环保。“该Cosyflex系统是逐层构建一件服装的。”核心研究人员Tim Harper解释说,“其中的任何一层可以是纺织物、聚合物、胶乳或印刷电子等,这使得我们在设计智能纺织品时获得了完全的自由。”

  据了解,像耐克、阿迪达斯这样的公司对此也非常感兴趣,因为该技术除了上述原因之外还能够有效缩减生产环节。据Tamicare公司CTO Ehug Giloh解释说:“运动鞋在制造过程中可能需要超过100个人来操作,而Cosyflex系统可以将其减少到3个人。这同样适用于其它许多复杂的设计。它能够使公司在一个地方完成在以前需要一个复杂的全球供应链才能完成的制造任务。”

  Cosyflex技术也可能对智能纺织品产生很大的影响,因为它“可以把传感器和导线跟衣服的其余部分同时打印进去”,而不是将导电材料编织进服装,或者将它们连接到一个成品服装上去。这种增材制造可导电纺织品的方式对于智能穿戴技术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在这里服装基本上成了一件装置。

  这项新兴技术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3D打印智能纺织品一旦实现大规模生产,相信将为服装制造和设计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另外,随着人们对智能产品的兴趣和需求都在不断上升,很多年轻人将拥抱这样一种全新的穿戴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