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卖头巾和长袍Dolce&Gabbana开始做起穆斯林的生意
时间:2016-01-07 13:04:07  来源:Dolce&Gabbana   共有条评论


   在意大利时装屋中,Dolce&Gabbana行事风格素来果断、大胆。时刻关注市场走向的品牌双人设计师这次高调进军穆斯林市场,发布了首个“长袍”系列。

  它们由中性色调的长袍和头巾两部分组成,采用了乔其纱、查米尤斯绉缎等带有垂坠感的轻质面料。过去几季中,Dolce&Gabbana讲述的主题无论是家庭,还是拜占庭,总是弥漫着一股浓郁的西西里风情。“长袍”系列虽然远看一片乌漆麻黑,但细看仍能找到大量繁复至极的蕾丝,还有柠檬、雏菊、圆点等贯穿2016春夏最新系列的印花图案。

  照片曝光后,Dolce&Gabbana瞬间征服了大批穆斯林女性。她们在Twitter上对于品牌的溢美与感激之词成为主流观点。但也有Instagram用户质疑其背后动机:“钱在哪儿就往哪儿走。聪明的市场营销!”

  受传统习俗约束的穆斯林女性需要佩戴着头巾、身着长袍,以响应《古兰经》对于男人和女人必须“遮盖身体、约束自己”的训示。当头巾和长袍成为一种宗教象征,它们也自然变成设计师和零售商们眼中的一门生意。

  2014年,来自美国的DKNY和TommyHilfiger先后推出胶囊系列;全球第一大奢侈品电商Net-a-Porter也在斋月(伊斯兰历的9月)前夕打出了购物广告。倡导高速运转的快时尚更是开足马力,优衣库同样从设计下手,请到了英国设计师HanaTajima负责宽松版的长袍、外套和罩衫,仅供部分新加坡门店和电商。H&M在2015年秋季广告中使用了首位以头巾扮相出境的模特MariahIdrissi。

  “所有人都追求时尚,”澳大利亚时尚博客写手、设计师ZulfiyeTufa在去年11月举行的世界伊斯兰经济论坛(WorldIslamicEconomicForum)下属的伊斯兰时尚小组讨论中说道,“她们可能不会盲目地追求’时尚’,但她们想要跟上流行趋势。这对她们如何感知世界造成了影响,特别是那些生活在西方国家的穆斯林。

  于是Instagram涌现出一批批穆斯林时尚博主。例如从印尼搬到悉尼的Wiwid,她曾以标签#thegirlbeneaththeheadscarf(头巾下的女孩)挑战人们对穆斯林女性不够时尚的偏见。“戴头巾的女性往往会被视为太谦卑顺从,没有穿衣风格。”Wiwid告诉Buzzfeed网站,“我想挑战这样的看法。我希望用我的博客告诉大家,戴着头巾的女性同样时尚、有趣而开朗,就像其他女性一样。”

  从人口比例而言,穆斯林在全球占比已经高达23%,而且消费能力不容小觑。来自汤森路透(ThomsonReuters)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穆斯林花在时装和鞋子上的开销达到2.66千亿美元(约合16.51千亿元人民币),比日本和意大利两国时尚消费相加还要多。报告还预计这一数字到了2019年会飙升为4.84千亿美元(约合30.05千亿元人民币)。有了这一数字作为依据,将来希望涌进市场分一杯羹的设计师和零售商恐怕只增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