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洲议会反对认可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时间:2016-05-28 11:15: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欧洲议会本(2016)年5月12日以546票赞成票、28票反对票以及77票弃权,通过一项非立法性决议,直到中国达到欧盟设定的五项市场经济地位(Market Economy Status, MES)标準之前,中国进口欧盟的商品应採「非标準(non-standard)」方式处理。欧洲议会反对中国获得MES。

  非标準方式主要须进行反倾销及反补贴的调查,评估中国进口商品之成本与价格是否符合市场价格,以保护欧盟产业免于遭受不公平竞争及捍卫欧盟就业。

  欧洲议会议员敦促欧盟执委会正视中国产能过剩及长期削价出口,对欧盟带来严重的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尤其是自中国以廉价进口钢材的情形,已严重衝击欧洲钢铁产业。欧盟当前所採取的73项反倾销措施当中,即有56项针对自中国进口商品。欧洲议会强调,欧盟迫切需要对欧盟贸易保护措施进行全面性改革。

  然而,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日常贸易流量超过10亿欧元,因此欧洲议会议员仍然强调欧盟与中国维持伙伴关係的重要性。

  欧洲议会强烈反对对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作出单方面让步,但要求执委会与其他主要贸易伙伴协调,共同解释世界贸易组织(WTO)法律。欧洲议会并敦促执委会利用即将到来的G7与G20高峰会,以及欧盟-中国高峰会,共同协商及提出符合WTO法规的解决方式。

  欧盟执委Vytenis Andriukaitis向欧洲议员表示,执委会正在制定一套新的规则,不仅符合WTO规範,且有一套坚固的贸易保护系统,将于夏季休会前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