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政府面临脱欧程序法律挑战
时间:2016-07-14 14:22: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伦敦律师事务所Mishcon de Reya表示,将着手採取法律行动,要求英国政府在启动里斯本第50条脱欧程序之前,取得英国国会立法批准。该行动为本(2016)年6月23日脱欧公投后,第一个显示公投结果可能受到挑战或修改的具体徵兆。法律专家称,此举可能扭转当前局势。

  由于公投不具有法律约束力,部分国会议员及活动人士认为,应由国会重新审议公投结果、进行第二次公投或至少第50条脱欧程序经国会表决授权,现任或下任首相在未经国会批准下启动脱欧程序应被视为违法行为。

  Mishcon de Reya事务所合伙人Kasra Nouroozi表示,尽管公投的结果无庸置疑,但事务所希望确保英国政府在启动脱欧程序上确实遵循法定程序,并且维持英国宪法与国会主权。

  Mishcon de Reya事务所指出,已持续与英国政府官员接洽,寻求对脱欧程序的保证。

  以宪法角度而言,脱欧程序的启动将凌驾于英国国会1972年所制定的「欧洲共同体法案 (European Communities Act)」,该法案载明英国之欧盟会籍身分并赋予欧盟法在英国的适用性与约束力,因此仅有立法机关有权推翻法案,若要合法启动脱欧程序,势必需要国会通过新的法案批准执行。在脱欧公投拉票期间,国会下议会绝大多数议员支持英国续留欧盟。

  英国内阁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将仔细检视所有细节,而国会将毫无疑问地扮演引领英国走向最佳道路的角色。在前进的过程中,确保英国利益受到完善保护尤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