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央行降息重挫英镑
时间:2016-08-12 12:56: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鉴于英国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成长前景低靡,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一如市场普遍预期今(2016)年8月4日通过一致性表决,将基準利率由0.5%调降至0.25%,为英国7年来首次宣布降息,并暗示倘英国经济持续恶化,不排除在2016年年底前进一步调降利率至接近于0。BOE并宣布推出多项刺激英国经济的货币措施,包括收购600亿英镑政府债券、100亿英镑公司债券、在未来18个月内扩大量化宽鬆规模至4,350亿英镑并设立新的1,000亿英镑低息贷款融资项目(Term Funding Scheme, TFS),鼓励银行持续放款。

  BOE并且自1993年以来首次大规模下调英国经济成长预测,将2017年经济成长率预测由2.3%大幅下调至0.8%。BOE总裁Mark Carney表示,自英国决定脱离欧盟后,经济前景出现了显着变化,MPC即早採取相应措施将可减少不确定性、增加信心、减缓经济下降并支持英国经济进行必要调整。

  MPC宣布降息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66%歷史低点,英镑兑欧元下降至新低点,8月4日一度高涨至84.97便士,但最终回落至84.80便士,英镑兑美元同时下跌1.6%,创一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无独有偶,英镑兑日圆4日也应声暴跌至132.72日圆,逾叁周来最低位。

  爱尔兰分析师警告,预估未来几个月内英镑将持续震盪,进一步削弱爱尔兰出口,对低利润企业造成衝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