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瑞士积极在WTO推动「全球价值链」讨论
时间:2016-10-26 11:12: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WTO第11届部长会议(Eleventh Ministerial Conference, MC11)将于明(2017)年底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举行,WTO会员正在为提交部长会议之可能成果预作準备。

  近日瑞士将全球价值链(Global Value Chains, GVC)议题带到WTO磋商的中心舞台。瑞士採取的第一个步骤是,要求针对「如何简化非优惠性塬产地规则(Non-Preferential Rules-of-Origin)」进行非正式谘商,以消除中小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中庞大的遵循成本(compliance cost)。

  根据瑞士于今(2016)年10月13日释出的提案,瑞士指出,优惠与非优惠性塬产地规则缺乏共同的多边规範,造成许多相异且复杂的制度,阻碍了现今全球价值链中的贸易流动。瑞士认为,过去20年来针对调和非优惠性塬产地规则的讨论,成果不如预期;主张非优惠性塬产地规则的持续限制和积累,也会对于想要融入全球价值链的企业增加巨大的成本,尤其是中小企业,特别是在包括参与经济整合程度较低经济体中的经商者。

  瑞士急切要求WTO会员针对以下叁个问题进行非正式讨论:一、有何种方案可以减少非优惠性塬产地规则产生的庞大遵循成本;二、如何将全球价值链及中小企业的需求,反映在非优惠性塬产地规则中;叁、区域贸易协定(Regional Trade Agreements, RTAs)和其他现存协定中的塬产地规则,能否对非优惠性塬产地规则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