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脱欧后,成衣供应商将冒着失去免税进入英国市场的风险
时间:2016-11-01 11:47: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份新的报告指出,除非准入特别条款被列入谈判,否则英国脱欧时,几个主要的成衣出口国的供应商可能会失去他们进入英国市场的优势。

  英国自欧盟脱离,简称Brexit,根据国际纺织展望(Textile Outlook International)的最新论述,它可能对英国市场的供应商带来重大影响。

  若以价值计算,英国在2015年是欧盟第二大成衣进口市场,仅次于德国之后,佔欧盟所有成员国进口成衣比重的17.7%。而若以交易量计算,它则是最大的市场,佔了22.1%。

  由于英国是欧盟成员,在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出口商 - 包括孟加拉、柬埔寨、缅甸、巴基斯坦和秘鲁等 – 都享有欧盟普通优惠制项下的安排(GSP),纺织品与成衣得以免税进入英国。与此同时,来自土耳其的货品也得以因土耳其与欧盟的海关联盟而免税免配额进口进入英国。

  此外,倘若英国仍是欧盟的成员国,当欧盟与越南的自由贸易协定生效,越南出口商可以在英国的进口市场从中取得有利的位置。

  但是,如果英国脱离欧盟时,那些进口到英国的贫穷国家,如孟加拉和柬埔寨等,将在默认情况下,遵守世界贸易组织(WTO)统一的对外关税税则 - 除非特殊贸易协定能落实到位提供这些国家优先进入英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依照世界贸易组织规定,从技术上说,英国如果脱离欧盟,将以自身的角色加入WTO,届时英国将必须要求所有世贸组织成员国的批准其会员资格。

  并根据WTO规则,贸易协定可能需要数年谈判,而且若还仍然在欧盟内,是不允许英国开展与非欧盟当事人自己的贸易谈判。此外,几十年来英国还没有展开自己的贸易谈判,因此缺乏在这个领域的专精人才。

  脱离欧盟是由英国政府在2016年6月23日举行全民公投所决定,3,000万人的投票,有52%表示倾向于离开欧盟,从而结束43年欧盟成员国 - 尽管从技术上看,这样的结果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英国脱欧将使英国政府援引里斯本条约第50条。这将启动两年的时间做准备及谈判,伴随着很多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