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最高法院允许苏格兰与威尔斯政府加入脱欧启动程序诉讼案
时间:2016-11-25 12:23: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国最高法院于本(2016)年11月18日宣布将允许苏格兰政府与威尔斯政府加入脱欧启动程序的诉讼案。

  英国高等法院日前判决英国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脱欧程序须经由国会表决,英国首相不得自行启动该脱欧程序。高等法院判决英国政府败诉后,英国政府随即将本案上诉至英国最高法院。然而,苏格兰政府与威尔斯政府亦分别诉请英国最高法院,要求参与最高法院的诉讼程序之中。

  英国最高法院预计将于本月12月开始正式开庭审理英国政府的上诉案,最高法院也在11月18日允许苏格兰政府与威尔斯政府的参与诉讼程序的请求,同时,最高法院也允许移居国外的英国国民所组成的民间团体与英国独立劳工联盟参与诉讼程序。

  苏格兰政府的律师与英国独立劳工联盟的律师将会以书面的方式,依循苏格兰的相关法律申论他们的主张,因为苏格兰并不隶属于英格兰与威尔斯的法律体系。苏格兰政府与威尔斯政府先前已分别指派律师前往英国高等法院观审,当时两个政府尚未介入案件的审理。

  英国最高法院已经确认本案将从12月5日开审,时间为期4天,尽管实际的天数需要视诉讼各方提交的声请内容而定。如同先前外界的预料, 英国最高法院所有的法官都会参与本案的审理,最高法院法官合计有11位。这显示了本案在英国宪政史上的重要性,过去最高法院审理案件最多有9位法官参与审理,此次的审理过程将全程透过网路直播。最高法院预计将在新年正式公布裁决结果。

  根据金融时报掌握的消息指出,如果未来最高法院判决政府败诉,英国首相Theresa May已经准备向国会提出一项精简版的立法草案,让英国国会得以透过表决该立法草案授权政府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脱欧程序。该立法草案可能只会有一段法律文字,避免国会议员针对该法案进行修改动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