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法国服装买家讲求品质捨弃廉价
时间:2016-12-13 11:34:13  来源:香港贸易发展局  共有条评论

  在法国,廉价服装不再大行其道,消费者宁愿节省金钱,购买数量较少但质素较高的衣物。

  近年,法国的服装市场受到多个因素冲击,转变甚大。整体来说,国家经济未能重燃动力,令消费者信心受挫;连串恐怖袭击事件亦导致主要零售中心的人流减少。加上网上销售商及快销时装店兴起,两面夹攻,令市道更为严峻复杂。

  上述种种因素,令许多法国消费者选购服装时降低对质素的要求,便宜和打折的产品大行其道。不过,总部位于巴塞罗那的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公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法国消费者的态度开始改变,再度垂青质素较高的产品,不过购买的数量远较以往为少。

  近年,法国服装市场主要靠低价产品,以及在 1月和7月传统打折期以外举办不定期促销活动以作支持。结果是购买模式出现明显转移,以及整体销售量下跌。

  无论如何,市区的连锁店仍是法国普罗大众首选的购衣地点。大型超市和百货公司的市场份额,则被一些越来越受欢迎的电子商贸平台抢佔。大致上,虽然20大零售商的排名有变,但是合计仍佔整体销售量50%。

  数家大型超市的排名下跌,例如家乐福(Carrefour)从第二位跌至第四位,Camaïeu 由第10位降至第12位,Lidl从第13位下滑至第17位。相反,一些连锁店却步步高陞,例如Kiabi的整体排名从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Gemo从第12位攀升至第九位,Intersport由第16位登上第13位。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有两家快销时装零售商首次跻身20大,分别是第16位的Primark和第20位的Stokomani。

  除了列出零售商的新排名外,Kantar Worldpanel的报告并指出,现在法国消费者买衣服远不如以往频密,每年採购4次成为新常规。调查又发现,消费者可能是以品质代替数量,宁愿节省金钱,在偶尔逛商业大街时购买较昂贵的衣服,甚至是订造服装

  鉴于消费者现在追求增值产品,而非低质素的便宜货色,报告建议零售商和制造商提供与别不同的优质产品。这对大型超市来说尤其重要,皆因他们以价格便宜为主要卖点,面对的威胁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