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寻求防止英国脱欧后削弱欧盟经济
时间:2018-02-17 19:27: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欧盟外流策略文件显示,为防止英国在脱欧后削弱欧盟经济,可能祭出经济制裁,包括製作课税黑名单及处罚政府补贴企业。该策略已欧盟27会员国公布,显示欧盟希望确保英国脱欧后能够维持公平贸易环境,防止英国大幅减税或鬆绑法规。

  欧盟表示,由于英国经济规模庞大且双方关係紧密,因此希望在税务、国家补助、环保标準及就业权上制订新的管制方式。欧盟谈判代表表示,任何与未来关係相关之协定,应符合双方关係之特殊性,暗示应施行较美国、日本或是加拿大更严密的控管。此机制可以贸易协定或报復措施来设定条件,欧盟希望制订创新机制对英国进行监管。

  英国官员对此指出,欧盟须提供特殊层级之市场进入,以证明英国须套用该特殊控管。该文件指出,英国可能利用课税获得竞争力,并表示英国为拥有大量外国企业之低税收经济体。并坦白承认欧盟在法律及政治上防止该情事发生仅有极有限的控管能力。为确保英国课税标準维持不变,欧盟谈判代表唿吁将对资讯共享、反避税方式及透明化之要求绑定。该文件警告,若英国拒绝接受这项要求,欧盟可单方面进行不合作税务仲裁。

  该报告所提出之税务黑名单是牵制英国的方式之一,其他还包括金融制裁及禁止企业交叉报復(暂停英国贸易权)等。在聘僱及环境标準上,欧盟谈判代表强调英国恐削弱欧洲之高度社会保护。例如英国可能放鬆电厂碳排放标準或化学工厂之工人权利。英国产业可能藉由法规鬆绑降低直接成本,一年获利47亿欧元。为此,欧盟对双方未来关係提出量身订製的方式,包括不倒煺塬则(non-regression clauses),确保欧盟标準不会在英国脱欧后被稀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