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开始衡量脱欧后是否加入关税同盟
时间:2018-02-17 19:27: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英国首相梅伊脱欧幕僚私下评估英国是否可能与欧盟达成关税同盟之协议。若留在关税同盟,将来英国自行独立出来之能力将受到极大限制。

  英国资深官员认为此举将降低英国脱欧后对欧盟之贸易损失,且能够减少复杂的新通关程序,对处理爱尔兰边界问题有所帮助。一名英国官员表示,若英国能维持货品在关税同盟内进行贸易,又能保留一定的独立性(尤其是服务业),则英国应考虑採用该方式。

  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及商业大臣Greg Clark均支持脱欧后与欧盟维持紧密海关关係。但脱欧派贸易大臣Liam Fox不支持留在关税同盟内,认为若英国留在关税同盟,将需仰赖欧盟所谈判之贸易条件并遵从其贸易政策,与英国制定独立贸易政策互相衝突。

  英国需脱离关税同盟以掌握与快速成长市场进行贸易的机会,且英国脱欧其中一项塬因为希望收回主控权,因此不可能继续沿用单一市场税率。但梅伊并未排除留在关税同盟的可能性,表示脱欧后目标为确保英国能够与中国大陆及世界其他国家达成最佳协定。若脱欧后英国留在关税同盟内,由于无法继续享有欧盟与第叁国之贸易协定,会继续寻求与非欧盟国家签订协定。但与欧盟签订协定之国家已可藉由关税同盟将货品销往英国市场,因此英国在这方面的谈判能力将受到限制。

  英国仍可以在服务业(佔英国经济约80%)上谈判独立协定,但仅就服务业签订贸易协定的作法相对较新,可能与全球经济形成偏离。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英国希望达成儘可能顺畅之贸易安排,但也需要能够与世界签署贸易协定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