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若无达成脱欧协议,英国企业将面临跨境VAT改制
时间:2018-02-17 19:33: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欧盟执委会警告,欧盟企业应对英国脱离欧盟增值税(VAT)系统后可能产生之重大边境改制及成本进行準备。在本(2018)年2月稍早,欧盟执委会提醒英国出口业者,若英欧双方未达成脱欧协议,将可能面临须于边境预缴增值税,且英国进口业者也不再享有使用电子系统申报煺税之权利。

  同时欧盟执委会也提醒,英国于欧盟区执业之企业可能需聘雇欧盟区代表以处理欧盟区内之VAT支付业务,且英国供应欧盟之数位服务业者应于所有欧盟会员国之税务主管机关註册。但欧盟执委会及英国政府均强调,对跨境贸易之最终VAT法规将取决于脱欧谈判结果。

  欧盟于上周首次与非欧盟国家(挪威)签署VAT合作协定,但挪威为欧盟单一市场的一员,并拥有与欧盟相似的VAT系统,表示无法保证英国也能达成相似之协定。若英国在脱欧前没有与欧盟达成VAT协定,英国目前将近300万家因营收低于85,000英镑而享有免支付欧盟VAT之小型企业在出口货品至欧盟时将须开始支付VAT。

  英国小型企业联合会FSB(Federation of Small Businesses)主席Mike Cherry表示,VAT为小型企业之最大之时间成本来源,且有90%业务涉及从事国际贸易的小型企业均与欧洲有往来,因此维持与欧盟间之贸易顺畅须为脱欧谈判之优先议题。

  许多小型企业忧心一旦英国脱离欧盟VAT税制,将须在边境缴税而非现行欧盟系统(零关税且VAT直接与公司帐户连结),将造成现金流问题。英国官员建议准许VAT支付延后以减轻企业负担。

  Squire Patton Boggs律师事务所税务合伙人Jeremy Cape警告,近期政府公布的白皮书中指出,个人用货品仍可不限数量带进英国,由于携带货品者可在爱尔兰或法国煺税后再将货品带进英国,使新系统遭舞弊的机率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