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IMF警告贸易衝突衝击全球经济成长
时间:2018-07-20 16:46: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奥媒维也纳日报(Wiener Zeitung)报导,国际货币基金(IMF)首席经济学家Maurice Obstfeld警告,全球贸易衝突升高导致投资者信心不足,进而影响各种资产市场动盪不安等现象,已成为未来全球经济成长最大威胁。

  IMF日前公布全球经济成长预测,2018年与2019年均仍维持本年4月初之预估3.9%不变,惟若美国扩大与欧盟、中国以及其他贸易伙伴国之贸易衝突,则2020年全球贸易恐将减少5,000亿美元,而经济成长率将自塬先预估之3.8%下修0.5%。

  本年7月初美国总统川普以保护本国经济免受不公平竞争为由,对中国、欧盟及部分贸易伙伴国课徵惩罚性关税,包括对陆之500亿美元各项产品,以及含欧盟在内之多国输美钢、铝品关税。为回应美国课徵关税,欧盟、中国等国亦宣布同等值之报復性关税。川普已针对陆方回应,宣布将再增加关税项目与金额,对欧盟则称拟加徵汽车及零组件关税。

  IMF担心贸易保护主义之盛行将衝击全球经济成长,并唿吁各国应合作共同解决贸易争端,在全球化贸易系统运作下,只有「开放」与「遵循规则」才有助于提高全球生产力与生活水準。

  欧元区本年第1季GDP产出不如预期,IMF已对其2018年经济成长预测自2.4%下修至2.2%,而2019年则自2.0%下调至1.9%。另对德国之经济成长预测调整幅度较大,2018年自2.5%下修至2.2%,惟2019年则自2.0%调升至2.1%。IMF并未对奥地利作个别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