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3亿米印染产能列入湖北淘汰落后
时间:2012-07-04 11:23:0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张建国) 湖北省日前公布的2012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显示,该省纺织印染14家企业名列其中,总计产能达30425万米,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连续染色生产线8条,74型染整生产线8条,330台(套)设备。

  据了解,湖北省继续对淘汰落后产能任务较重且完成较好的地方和企业,在安排技术改造资金、节能减排资金、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土地开发利用、企业融资等方面给予倾斜。同时,继续执行和完善“以奖代补”政策,引导和鼓励各地淘汰落后产能,并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对淘汰落后产能资金的支持,充分发挥中央财政奖励资金对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引导作用。另外,继续安排省级财政奖励资金,重点支持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的职工安置、企业转产等工作。

  湖北省还将支持襄阳、荆州、黄冈等具备一定生产条件、生产能力和生产规模的地方积极发展印染业,大力推行园区集中供汽、集中治污,积极采用染整先进技术,推广生物酶退浆、冷轧堆前处理等高效短流程前处理工艺技术,活性染料短湿蒸轧染、涂料染色、新型转移印花等无水少水印染工艺以及松式、手感等功能性整理和高效水洗先进工艺设备,加大各种新型面料和功能性面料染整技术开发力度,切实提升服装面、辅料配套和后整理能力,从而突破印染瓶颈,完善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