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提高纺织品附加值 远生环保型面料贴合项目上马
时间:2012-07-04 10:02:55  来源:晋江经济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远生服装织造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环保型湿反应热溶胶涂布生产项目已有2条线投产,据悉该项目计划用地100亩,目前已征得土地70多亩并开始了基础建设。据该公司总经理张俊文介绍,该项目落成后将实现10条线的生产规模,日产量可达到20万码。

  100%环保无污染

  晋江经济报:您好,请问该项目的启动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张俊文:近年来纺织业纷纷导向附加值高以及功能性更佳的高科技素材发展,尤其纺织品后整理加工的高科技复合材料研发上,更是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这些附加值的功能性面料也为业者带来大量的商机。但是新的材料往往受限于传统的复合设备,以及复合技术一直无法突破的瓶颈。传统的溶剂型复合机复合产品由于采用溶剂胶水,所以在环保方面一直无法达到欧美出口的标准,因此失去了大量海外订单与竞争能力。该项目的启动解决了以上的难题。

  晋江经济报:能否请您介绍下该项目的先进性?

  张俊文:本公司开发的“环保型湿反应热溶胶复合涂布生产”项目,引进台湾的先进设备,采用固体无溶剂胶料对纺织品进行处理,达到100%环保无污染。

  该技术可搭配纺织品后整理加工,在涂层或各种贴合等有特殊要求的面料方面,能取得市场竞优势,使经过该项技术处理的纺织品真正进入贴合柔软、无溶剂、制程稳定的领域。

  晋江经济报:该项目的投产对产业发展有何影响?

  张俊文:本公司引进的湿反应热溶胶涂布复合机很有市场发展的潜力和空间,特别是在国内这类的复合机目前还比较少,该技术和设备的引进对我省的纺织品有很大的影响,对增加省内纺织品的出口竞争力、提供纺织品的功能性、提高档次和增加纺织品的附加价值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司引进的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大幅提升了操作的安定性和制品的稳定性,生产过程省能源,无溶剂排放,生产效率高、成本低,有较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娴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

  晋江经济报:请简要地介绍下公司的业务范围及该项目产品的特点?

  张俊文:远生的业务范围除了湿反应热溶胶涂布生产项目,还有专业复合PTFE、TPU、PU防水透湿膜、摇粒/摇粒、摇粒/网布及各种高档服装面料精密贴合。

  环保型湿反应热溶胶涂布生产项目产品具有独特的防水、透气、透湿、防风保暖、挡雨、耐水洗性能,布料手感超软,触感丰厚,即便历经多次折叠、水洗,布面依旧柔软细致,从不弹性疲乏,适用于野战军服、消防、睡袋、帐篷等户外用品及登山、滑雪、高尔夫等运动用衣。

  晋江经济报:据了解,此前晋江也有一些纺织后整理企业上马该项目,但最终都了了收场,那么,远生能在该项目上有优秀表现,能否分享下经验?

  张俊文:这个很难三言两语讲清楚,远生胜在技术和经验。远生在该行业摸爬滚打了十余年,在技术及成本控制上有独到的地方,在质量有保证,价格有竞争力的前提下,自然更有胜出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