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装行业组织企业联合发布社会责任
时间:2012-07-04 10:47:13  来源:工人日报  共有条评论


  6月29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2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暨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会议全面总结2011~2012年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工作,根据《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对社会责任工作的要求,提出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及工作规划。

  百隆、波司登、宏太、丹毛、红豆、霞客、经纬、南山、天诺、恒田、红绿蓝等11家企业联合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在致辞中指出,面对外部宏观环境的恶化,企业要合理调整市场预期、转变市场结构、调整供应链结构、提高劳动生产率,同时要提高风险管理意识、加强创新能力,特别是品牌规划和投入,全方位强化社会责任建设。

  孙瑞哲副会长在会上作主题演讲时提出:“行业的社会责任工作,既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种必要方法,同时也是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孙瑞哲说,从责任角度来看,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有微观、中观和宏观三个层面的使命。

  首先,在微观层面上,行业应保障劳动者权益、平等机会,实现体面劳动,同时还应提供充分且物美质优的产品,提高个人生活水准和消费质量,这是对人,主要是对劳动者和消费者的责任。

  从中观层面来看,行业应当保持和改善环境,提高资源的有效产出率;并倡导规范、可持续的产业秩序和社会价值,促进市场和社会的法治化和文明化,这是我们对环境和中国社会的责任。

  最后,在宏观层面上,纺织服装行业是一个就业密集型的行业,因为行业也有责任提供、保持并促进就业,保障民生基础和国家和谐;同时,鉴于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在世界纺织服装供应链中的重要地位,行业还有责任稳定并优化国际供应链和价值链,使中国制造惠及世界人民,这是我们对于国际社会的责任。可见,行业的责任是“三个层面”上的“三个维度”,这里,三个维度就是关于可持续发展的“里约共识”的三个不可偏废的方面:经济、社会和环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根据对40份纺织服装行业企业2011社会责任报告进行分析测评,授予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实践示范奖”,授予江苏丹毛纺织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实践优秀奖”。

  据了解,2006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在国内率先推出第一份行业社会责任报告,至今,中纺联已经连续七年向国内外各界披露行业社会责任建设信息。自2009年以来,中纺联连续四次组织“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数量已经达到133份。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已成为中国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最多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