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2013年将继续实行棉花临时收储政策
时间:2013-03-28 17:23:07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  共有条评论


   在中国棉花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上,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处长李燕对国家上年宏观调控政策以及今年政策走向进行了简要介绍。

  李燕首先介绍了2012年度临时收储政策所做工作和成效。去年临时收储启动之后,市场需求不旺,交储成为加工企业主要销售方式,交储提前、量大集中成为主要特点,发改委提前会商布置,中储棉及时增加交储库点,增加挂牌量,启动五级棉收储,同时加强新疆棉移库运输,以满足企业交储,共布置仓容822万吨,签订大单167万吨。截止3月20日实际成交627万吨,按统计局产量计算,占当年产量92%,发运新疆棉162万吨。

  收储带动收购加工进度快于上年,目前基本结束,新棉销售率在96%左右。收储保证市场平稳运行,籽棉价格稳定在4.22元/斤,上涨0.1元,皮棉销售价格19300元/吨,上涨700元。棉农收益增加,亩均现金收益增加141元。临时收储政策对防止棉价走低、解决卖棉难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对2013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李燕介绍,经各部门会商、针对目前情况和一号文件要求,继续实行敞开收储政策,以保持优势产棉区面积基本稳定、稳定市场预期和纺织需求,具体价格将在近期向社会公布。另外,今年临时收储执行新标准,建议企业学习了解相关政策。

  最后,李燕强调,从目前掌握情况,今年以来纺织企业订单逐渐增多,出口形势出现好转迹象,国家宏观调控的目的是保持市场稳定,政策力求在国家财力许可条件下,建立长效机制,促进纺织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