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3-03-28 11:20:2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26日,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在京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徐文英等协会领导及来自盛泽、长兴、秀洲、龙湖、绍兴等长丝织造产业集群地区的政府领导、理事单位和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中国长丝织造协会统计,长丝织物去年产量累计达到395亿米,同比增长6.76%,增速回落16.54个百分点。与2011年相比,纺织工业和长丝织造行业工业总值和主要产品产量的增速进一步回落。对此,徐文英表示,行业目前进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调整期,正从规模数量向质量效益转型。

  徐文英在谈到长丝织造业的国际竞争时认为,行业在去年形势下表现出两方面的优势:一方面,由于去年内外棉价价差很大,棉织物国际竞争力较弱,而长丝织物凭借原料优势以及功能性突出的特点,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另一方面,长丝织物出口地区比较分散,对某一特定国家或地区的市场依赖度不高,在纺织行业出口受挫严重的形势下,长丝织物成为唯一保持出口额增长的产品。

  行业投资在去年的严峻形势下表现谨慎,也反映出一些亮点。徐文英在总结多方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说,一些企业加大了新技术与新设备的投资让人欣慰。他表示,自动化设备的引用,提高了生产效率,稳定了产品质量,同时为新产品的研发提供了技术保障。行业的发展模式正逐步从过去的扩大规模转型到设备的更新换代与升级上。

  徐文英同时指出,今年行业将重点推进技术改造、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科技贡献率、品牌建设、节能减排、人才培养、产业转移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的议案。其中,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天扶、向兴(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再兴、厦门东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助理蔡志彬当选为副会长,福建省晋江市龙湖镇镇长陈希轩被聘为一届理事会特邀副会长。

  本次会上还授予浙江元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丝交织弹力织物精品生产基地”、淄博岜山织造有限公司“中国化纤长丝塔夫绸面料精品生产基地”、巨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丝高密细旦面料精品生产基地”、嘉兴市鸣业纺织有限公司“中国化纤长丝仿真丝面料精品生产基地”、广东四海伟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涤纶长丝家纺面料精品生产基地”荣誉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