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凉感机织面料》福建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时间:2013-07-24 13:24:3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了《凉感机织面料》福建省地方标准审定会,由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起草制定的《凉感机织面料》(俗称绿能降温面料)经审定专家组反复研讨论证后,通过了福建省地方标准审定。

  2012年11月28日,由福建省纺织工业协会提出,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标准第一起草单位,携同福建省纤维检验局、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新制定的《凉感机织面料》标准,通过福建省地方标准立项,成为2012年度全省纺织行业唯一获得立项的地方标准。

  该标准的制定按照标准制定程序,标准起草小组通过走访调研了行业内多家规模较大的面料生产企业,尤其是有内控标准的企业意见后,并与长期致力于凉感面料研究的台湾逢甲大学教授郑国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收集了生产单位及其客户对凉感机织面料的技术要求,同时学习消化了部分相关生产企业所积累的资料,研究了该类产品目前存在的质量问题,并对收集的产品技术指标进行了分析和处理,为本标准主要技术指标的确定提供了依据。

  省地方标准审定组对《凉感机织面料》的标准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强制性标准的情况,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协调性;标准的重大意见分歧的处理情况,标准相关各方意见是否协调一致;标准主要技术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强制性条文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文本编写的规范性,以及对标准技术内容的先进性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审定。